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4:52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

11月30日,五通桥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8个镇及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胡志良主持会议。

会上,区森整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并通报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联合督导组检查情况;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胡志良强调:冬春季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也是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抓实抓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播、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森林防火警示牌,在镇、村、组重要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将安全用火资料发放到户等多种方式将防火工作通知到户,宣传到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物资储备。将采购物资发放到每个镇乡,各镇按照防火物资类别进行归库管理,并完善物资台账,前置储存到重点点位。三是隐患排查。各镇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水源分布、物资储备和使用等相关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期整改完成。四是突出亮点。各点位负责单位要认真思考、把工作做深做细,根据工作重点,集中用力,切实做到有看点,有亮点。五是资料完善。严格按照《五通桥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十个专项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内容,认真梳理,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资料进行归档组卷,报森整办存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