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2341”农村防灭火装备配发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14:0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为积极推进我区“12341”农村防灭火工程建设,切实增强辖区农村及棚户区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4个“12341”农村防灭火工程试点乡镇开展装备配发工作及业务知识培训。

12

培训人员根据辖区农村消防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讲解了农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劣质电器、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重点防范农村火灾的发生,结合实际,详细的讲解了火灾发生应急逃生措施,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着重组织参训人员对消防摩托车和消防器材装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火灾扑救的开展、水带连接、如何操作使用机动泵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按照示范操作流程反复练习,逐渐掌握技战术动作要领,熟悉各类消防设备、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技巧。

13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试点乡镇义务消防队伍的综合业务水平,对农村消防队伍的建设、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