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金山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7 14:58    来源:金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让全校师生掌握火灾情况下安全逃生的知识,提升紧急自救的能力,熟悉安全逃生路线,3月17日上午10时许,金山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第二节课间眼操刚刚结束,金山小学上升响起来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立马猫腰屏气、捂鼻出逃,沿着指定的路线,有序快速地奔向空旷的操场,到达指定地点,护头蹲下,静待老师指令;老师们听到警报声也赶紧放下工作,到达各自预告指定好的位置,组织学生撤离,防止奔跑过程中出现踩踏事件。

警报结束,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层层汇报成功逃离的学生人数,确保紧急疏散中“一个都不能少”;与此同时,老师还对同学们逃生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总结,班主任再次强调火灾逃生二十四字诀:沉着冷静、屏息捂鼻、轻装上阵、快速逃离。

各班小结之后,全校师生再次回到教室,再进行一次演练。第二次演练的效果明显好得多,一是时间短,二是姿势对,三是路线明。

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遇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