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瓦窑沱小学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13 10:12    来源:瓦窑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森林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期,瓦窑沱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演练前,各年级班主任首先让学生熟悉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路线和疏散后到达的安全区域。要求学生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严禁推拉、冲撞、拥挤;按规定路线疏散,不得窜线。学校安办也同时做好了安全防范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得当、安全、有序。当学校的逃生警报响起后,各年级班主任和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从教室前、后门离开,经过走廊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从“紧急疏散”信号开始到全校师生到达“安全区域”用时不超过3分30秒。

1


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灭火器使用示范组向全体师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灭火原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通过本次森林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行动上能够迅速、安全、有组织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