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辉山小学: 纪念“5.12”地震应急避险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12:51    来源:辉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3周年纪念日。灾难危险往往突如其来,提前掌握防灾避险的正确方法非常重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地震紧急避险反应能力,2021年5月12日辉山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们在课桌下面就地避震。一分钟后随着长警报的响起。学生们用手或书保护着头部有秩序地从教室内迅速撤离。各岗位老师负责疏导、协调。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学校操场上空旷的地方。然后各班清点人数,汇报给本次演练的总指挥谭刚校长。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最后谭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掌握紧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学会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