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竹职中举行防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1    来源:职教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可靠性,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乐山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于9月17日上午举行了全校性的防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全体行政、班主任召开了演练工作会,学校安全办公室对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防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培训。

随着校园广播发出演练信号,总指挥通过校园广播宣布演练开始,并告之:“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在教室、实训室的教职工立即告知学生们马上进行避震,师生们保持镇静并用手、书本、书包、枕头或其它柔软物品保护好头部,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紧急避震结束后,老师们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行安全疏散,并提示学生:注意脚下,保持秩序,不要拥挤。且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疏散,随后负责楼层的老师对每间教室进行查看,检查是否有受惊吓滞留教室的学生。疏散完毕后,同学们来到教学楼前的操场,老师们立即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员,随即老师们立即对本班学生进行心理抚慰。

本次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孙谆仁对本次地震逃生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评价与总结。校长彭权表示以后还将开展多种类型的逃生演练活动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灾难中的生存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筑牢安全基石,确保该校每一名师生的安全、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