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召开应对“9·3”暴雨防汛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2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9月4日7:30,五通桥区召开应对“9·3”暴雨防汛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魏阳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智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君、区政府副区长胡志良和陶吉春出席会议。区应急局、区水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气象局等17个部门和8个镇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镇汇报了应对此轮降雨工作情况。区气象局通报了雨情信息和天气趋势预测,区水务局通报了岷江、沫溪河和茫溪河水位情况,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就人员避让、地质灾害防治、城市防内涝、交通安全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区委副书记魏阳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意识再提高。降雨仍在持续,上游雨量较大,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范和应对这根弦,做好应对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二是监测预警再加强。气象、水务等部门要持续做好天气和水位信息监测,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到位。三是隐患排查再细化。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城市内涝、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隐患点和风险点要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严格落实应对措施。四是避险转移再落实。各镇要加强已转移安置群众生活保障,确保转移群众安全。五是灾情统计再准确。各单位要积极沟通,及时、准确、真实上报灾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