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乐山市五通桥区蔡金镇蔡金小学:加强防震演练 提升逃生能力
发布时间:2022-02-28 14:16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65432

11112343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预防防震事故发生,近日,蔡金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先由负责安全的田关平校长讲解防震知识和演练的注意事项。10点35分随着安全警报的拉响,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用书包或课本保护头部。1分钟后,第二次安全警报拉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在疏散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田校长对这次演练师生快速有序的撤离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强调,开展防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各种安排秩序井然,体现了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时的镇定、冷静的心理素质,这不仅是平时演练经验的积累,更是能力的体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后我校将定期进行各种防灾演练,力争我校安全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