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金粟镇开展地质灾害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01 15:11    来源:金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1上午区自然资源局对金粟镇地质灾害应急队伍及附近居住村民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应急预案、防灾避险方法的培训。

随后,组织金粟镇地质灾害应急队伍和附近村民群众进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实地进行人员疏散撤离、应急救援紧急抢险等科目的实操演练。演练让隐患点周边居住的村民群众亲身参与其中,切实提高群众自救的意识和应急求生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金粟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干部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各地质灾害应急队伍和我镇应对突发险情的信心、应急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防灾意识,锻炼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队伍,此次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125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