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召开全区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9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14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吉春,区政府副区长蒋承靖,各镇党委书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为企业现场检查点评和通报部署两个阶段。

企业现场检查点评阶段,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携市危化专家团队,同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福华通达和和邦生物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通报部署阶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问题通报,责任到人。通报问题要不留情面,责任要落实到位,有序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学习,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要求,领导干部要对我区安全形势的特点、规律、原理等学习掌握,企业内部也要多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三是科学规划、长治久安。要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主动性,工作有规划、有思路,主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安全措施有效落实;四是关键环节和细节并重。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时要保证关键环节和细节并重,稳中有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五是常态化抓好排查整改。监管单位要依法履职,督促企业常态化排查整改,不断降低安全风险;六是开展企业积分制管理。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试行积分制管理,将奖惩措施落实到位;七是开展教育培训。企业和政府部门都要把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