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金粟初中开展火灾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6 15:34    来源:金粟中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们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安全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金粟初级中学于2022年5月10日,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开展了火灾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即将开始,请大家各就各位!“随着演练总指挥曾主任的一声令下。疏散路线沿线工作组的教师马上到达自己负责的各个楼梯口,为疏散过程作好监督准备,操场应急工作组老师也迅速到位,为疏散人群的集合工作作好准备。班主任老师立刻到本班重申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

疏散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捂住口鼻。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和负责楼梯口安全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同学们弯腰快行,迅速有序地完成了疏散活动。整个演练过程严谨科学、秩序井然,用时2分30秒。

过此次演练,使全体师生更加熟悉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对火灾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科学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