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杨家小学开展5·12纪念日防震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2 11:30    来源:杨家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今天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在那场灾难中逝去的同胞,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在遇到地震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作为“乐山市防震减灾示范校”的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杨家小学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命教育课——杨家小学5·12纪念日防震避险演练,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上午830分,杨家小学学生都在认真晨读,教室里时不时还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呜————”突然,校园小广播里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校园。按照学校“高层就地避险,低层紧急疏散”的演练要求,教学楼一楼班级任课老师,马上指挥学生迅速地跑出教室。同学们一个个按着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猫腰抱头,按指定路线快速往外跑去,来到“安全区”集合。

教学楼二楼、三楼的学生在教室里有的用手护住头部,有的把书本顶在头上,按照“伏地、抓牢、护头”的方法……有序地躲在书桌下面避险。

整个演练用时1分钟12秒,经核准全部学生“成功避险”。

接着,学校安全办主任杨老师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并给师生讲解遇到地震来临,紧急疏散和就地避险时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好头部。

最后,杨老师还告诫大家:演练不是演戏,在以后的生活中,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遇到地震等突发状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按照“高层就地避险,低层紧急疏散”的原则和学校教授的自护、自救知识才能切实有效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