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2 11:56    来源:五通桥中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救、自护逃生能力,5月12日上午,五通桥中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目的、演练组织机构、演练要求、演练流程以及人员安排等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规定演练疏散路线,强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各班主任利用自习课时间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学习《地震自救与逃生知识》及相关内容,熟悉演练流程。

演练开始,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到达分工预定位置,各就各位;第一次警报,指挥部发出指令,同学们立刻在课桌下进行躲避,同时用双手或其他柔软物品护住头部;第二次警报声后,科任老师迅速指挥全班学生弯腰并护住头部迅速、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位置,各班主任、年级组长快速清点人数并汇报。

演练结束后,李向前副校长对演练过程进行整体梳理,就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武向全体同学进行防灾减灾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