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

为科学、高效开展防汛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防汛抢险应急综合能力,确保在遇到连续特大暴雨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水上抢险救援工作,近日,区人民武装部开展为期4天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前面水域出现险情,大家马上紧急出动,直向险区出发。”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抢险船只向遇险水域出发前进。演练现场,区人民武装部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组织民兵应急连在我区茫溪河、涌斯江和岷江河段进行水上搜救以及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科目开展训练。

区民兵应急连连长周德康告诉记者,这次训练科目以水上搜救为主,主要目的是通过训练帮助大家熟练使用冲锋舟进行水上救援,同时也熟悉各个地方的水情,为今后在抗洪抢险中顺利开展水上搜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除了基础的水上搜救训练以外,专业搜救队还为接受训练的民兵们展示了水上翻舟自救等,希望通过不断演练,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