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工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4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安排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大排查等工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五通桥区召开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工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吉春,区政府副区长蒋承靖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有关负责同志、规模以上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同志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宣》专题片。区安委会对“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安全专家对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工贸企业可燃气体使用及防爆管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日至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抓安全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知重负重,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有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安全生产任务。二是要造势造节,要营造好“安全生产月”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提升、宣传普及等方式,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三是要自查自纠,要按照隐患排查“零盲区”、处理“零搁置”、效果“零反弹”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每一个问题和隐患都整改到实处。四是要明责尽责,要时刻清醒地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工作状态,不断增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