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辉山小学: 应急演练强素质,心理疏导健身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11:58    来源:辉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地震紧急避险反应能力,2022年9月7日辉山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前各班进行了防震知识宣传。

演练_副本

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们在课桌下面就地避震。一分钟后随着长警报的响起。学生们用手或书保护着头部有秩序地从教室内迅速撤离。各岗位老师负责疏导、协调。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学校操场上空旷的地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地震_副本

最后谭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谭校长告诉同学们,地震来了别害怕,老师会陪着大家。我们一定要沉着冷静,一定要掌握紧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学会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各班回到教室后老师们还通过绘画、游戏等有意识的引导,让孩子们放松自己,获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