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乐山市五通桥区蔡金镇蔡金小学: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4:54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安全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10月31日,蔡金小学开展了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包含消防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两个方面。

演练前,学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首先,各班利用小视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内容结合当前典型火灾案例、逃生知识和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讲解。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又有了一次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感。

培训结束后,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从教室的前后门迅速出教室,沿着走廊安全通道有秩序地撤离现场;每个学生用手掌捂住口鼻,弯腰行走,迅速到学校大操场集合。在各班老师清点学生人数无误后,分管安全副校长向娟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没有丝毫混乱,达到了预期目的。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从你我从现在做起。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使广大师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危险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如何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蔡金小学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不定期的开展安全演练,让安全始终伴随同学们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