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普及防震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0    来源:西坝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在遇到地震时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作为“乐山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的五通桥区西坝镇西坝小学2月21日上午10时20分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命教育课——西坝小学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全校师生9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各班主任对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这天上午,正是第二节课时,全校师生正常上课,教室里时不时还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呜————”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按照学校“高层就地避险,低层紧急疏散”的演练要求,教学楼二、楼的学生在教室里有的用手护住头部,有的把书本顶在头上……有序地躲在书桌下面。

1111

楼班级任课老师,马上指挥学生迅速地跑出教室。同学们一个个按着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猫腰头,按指定路线快速往外跑去,来到“安全区”集合。

222

随后各班快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经核准全部学生成功避险,整个演练过程用时46秒

演练结束,学校安全办主任杨老师一边给大家讲解、示范遇到险情如何护好头,一边告诫大家:防范胜于救灾!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遇到地震等突发状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按照“高层就地避险,低层紧急疏散”的原则和其它自护、自救知识切实有效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