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乐山市五通桥区蔡金镇蔡金小学:防震演练在校园 安全预防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3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预防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难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蔡金小学于近日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在演练之前我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逃生线路图。向娟娥副校长在演练前开展了全体师生动员大会,让师生熟悉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正确方法。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指导学生用书本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结束,当第二次警报响起后,教师组织学生用书本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各位老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学生安全。整个撤离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向娟娥副校长对演练作了相关总结。她表示:此次演习非常成功。并对演练活动中教师们能够高效、科学组织,对学生听从指挥、能正确应急避震及快速有序的疏散给予了肯定及表扬。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巩固了全体师生防震避震的知识,增强了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我校将以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为我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