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冠英学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意识筑牢心中
发布时间:2023-02-13 15:16    来源:冠英学校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建立有效的处理突发灾害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等突发灾害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助能力,213日开学典礼结束后,冠英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成功进行了新学期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成立了以张志高校长为指挥长,分管副校长毛玉英和周海彬副校长为副指挥长的防震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有序,责任到位;落实细节,全员撤离”的演练原则。利用开学典礼时间,值周行政对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教育,并对各类人员在演练中的职责、疏散线路与要求了强调。各班主任到班里进行宣传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准备。演练前副校长毛玉英首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专题教育,之后随着疏散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地震预警信号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迅速班主任指导下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五十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毛玉英副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随后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教育。

这次防震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增强了师生的防震自救安全意识,对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