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办公室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2    来源:五通桥区委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负责区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区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区委文件、材料的印发管理等工作;围绕上级党委和区委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调查研究,为区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意见;为促进上级党委和区委工作部署的落实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区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区委重要接待工作;负责区委机关的安全保卫、环境秩序的整治、后勤保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完成区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信息调研卓有成效,办文办会规范高效,督促检查主动作为,目标管理创新务实,机要保密安全畅通,档案工作严谨有序后勤服务水平提升。

二、部门概况

1.我办属行政单位,含下属参公事业单位1个(四川省党政网五通桥区管理中心),挂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区目标绩效办、区保密局、区委政策研究室、区档案局牌子,内设股室有8个,分别为:秘书政工股、法规档案股、信息舆情股、政策研究股、目标督查股、保密机要股、行政后勤股、机关党委。

2.人员情况。区委办有行政编制25个(含单列6个),参公编制7个,机关工勤5个。实际在编在岗32人,其中行政人数为2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4人;实有工勤人员5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865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50.49万元,占100%。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865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9.09万元,占95.48%;项目支出391.4万元,占4.5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50.4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6.91万元,增长1.9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50.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66.91万元,增长1.9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50.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56.04万元,占97.75%;公共安全支出(类)39.45万元,占0.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79万元,占0.96%;卫生健康支出15.17万元,占0.17%;住房保障支出57.05万元,占0.6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650.49,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11.33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67.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763.86万元,完成预算100%。

6.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5.25万元,完成预算100%。

7.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0.85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8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7.0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59.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21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8.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4.7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5万元,占53.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2万元,占46.0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47万元,增长1.62%。

其中: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保障会议、出差、工作检查、调研及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等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9万元,增长0.36%。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较上年有所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8批次,168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5.2万元,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1)4月22日,接待市领导和市级部门来桥召开五通桥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一行31人,共支出接待费2978元;

(2)5月21日,接待人民日报记者一行来桥采访,一行24人,共支出接待费5730元;

(3)5月27日,接待“省民营经济20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来桥督导,一行24人,共支出接待费6068元;

(4)9月19日,接待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督导组来桥督导,一行20人,共支出接待费2335元;

(5)10月5日,接待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行来桥考察,一行30人,共支出接待费8244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委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93万元,比2018年减少148.47万元,下降75.2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委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1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4%。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委办共有车辆6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单位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目标,因无专项项目支出预算,因此未组织对项目开展预算事前绩效,未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管理情况良好,人员配备比较合理,经费构成全面、所占比例合理。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明确开支范围,细化资金用途,从人力、物力上保证了部门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使我办在2019年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总体评价良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总体评价良好。因本单位项目经费均为保障转类项目,所以未自行组织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区委办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2.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公共安全(类)国家保密(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办公室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负责区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区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区委文件、材料的印发管理等工作;围绕上级党委和区委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调查研究,为区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意见;为促进上级党委和区委工作部署的落实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区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区委重要接待工作;负责区委机关的安全保卫、环境秩序的整治、后勤保障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完成区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情况。区发办属行政单位,含下属参公事业单位1个(四川省党政网五通桥区管理中心);挂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区目标绩效办、区保密局、区委政策研究室、区档案局牌子;内设股室8个,分别为:秘书政工股、法规档案股、信息舆情股、政策研究股、目标督查股、保密机要股、行政后勤股、机关党委。

(三)人员情况。区委办有行政编制25个(含单列6个),参公编制7个,机关工勤5个。实际在编在岗33人,其中行政人数为28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4人;实有工勤人员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865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50.4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865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9.09万元,占95.48%;项目支出391.4万元,占4.52%。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强化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执行预算。认真开展部门预、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真实、准确反应单位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表编制无差错。

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按月发放,职工公积金、保险等按月缴纳,职工开展相关业务基本采取公务卡支付或转账支付,最大限度减少现金支出。

严格按照各级财务规定和办法管好、用好每笔资金,严格执行单位内控制度,大额支出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按程序报批、经室务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按程序采购,不存在超标准、违规采购办公用品等行为。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19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