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9 13:27    来源:五通桥区交易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2.承担区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等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

3.对全区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产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4.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

5.建立公共资源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6.负责对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公共资源平台实施进场交易政府采购项目100宗,实际成交金额9853.77万元,节约资金460.99万元,节约率为4.47%;在市政府采购电子平台进行的网上竞价采购10宗,成交金额145.777万元;商场直购8宗,成交金额199.564万元;网上商城359宗,成交金241.19万元。

二、部门概况

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属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股、交易组织评审股、现场监督股。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9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0.0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9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53万元,占40.79%;项目支出112.52万元,占59.2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0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5.88万元,增长66.4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5.88万元,增长66.4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9.21万元,占89.03%;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7万元,占6.4%;卫生健康支出2.92万元,占1.54%;住房保障支出5.75万元,占3.0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0.06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事业运行(50项): 支出决算为56.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99项): 支出决算为112.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 支出决算为8.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 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卫生健康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21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支出决算为5.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7.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交易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52万元,比2018年增加72.52万元,增长81.3%。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交易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区交易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专家评审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效果较好,严格执行预算,以预算指导工作的开展,实行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效果较好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专家劳务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专家劳务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政府采购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力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专家劳务费

预算单位

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0

执行数:

30

其中-财政拨款:

30

其中-财政拨款:

3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00%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100%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指反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其它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障缴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应缴纳的职业年金。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属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股、交易组织评审股、现场监督股。

(二机构职能

1.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2.承担区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等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

3.对全区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产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4.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

5.建立公共资源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6.负责对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三)人员概况

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有事业编制10个。实有事业人员9个,其中正科1人,副科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2019年五通桥区交易中心本年收入合计190.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06万元,占100%

2019年五通桥区交易中心本年支出合计19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53万元,40.8%;项目支出112.52万元,59.2%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决算编制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且按照分项目编制预算,同时填报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年预算编制采用“三上三下”形式,在项目编制时严格按财政要求提前细化。严格按财政核销指标进行年终决算。

2、执行管理情况

五通桥区交易中心财政资金收入和支出主要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基本支出收入按月进度划拨到位,部门量入为出,厉行节约。项目支出按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二)结果应用情况。

对绩效自评时,总体上我中心均能按指标执行,在专项资金使用方便,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把每项资金都用在该用的地方,使项目实施完成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五通桥区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时按量进行,支出合理,较好地保障了机构的正常运转,履行了机构的职能职责。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件1:2019部门公开表样.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