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水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8 16:31    来源:五通桥区水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区水务和林业局的主要职能是承担全区防汛抗旱、指导全区水务和林业基本建设、水土保持、水利工程管理、水资源统筹规划及开发利用、河道砂石管理、林地和湿地保护利用规划、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及涉水涉林事务执法管理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保障部门及下属单位正常运转及职工队伍稳定,促进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2、做好水环境治理、涉水涉林执法、水质监测、水库运行管理、砂石治理、防灾减灾、水利工程水毁治理、水土流失治理及水资源保护工作;3、完成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4、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5、牵头完成区河长办日常工作;6、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7、做好退耕还林及天保工程各项工程。

二、部门概况

区水务和林业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52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20.0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5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41万元,占16.55%;项目支出2937.65万元,占83.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20.0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11.26万元,增长34.93%。主要变动原因是上级下达项目投入资金加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20.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11.26万元,增长34.93%。主要变动原因是上级下达项目投入资金加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20.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3.64万元,占4.9%;卫生健康支出15.97万元,占0.45%;住房保障支出41.42万元,占1.18%;节能环保支出2183.82万元,占62.04%;农林水支出1105.2万元,占3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20.0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5(款)05(项):支出决算为47.42万元,完成预算100%。05款06项:支出决算为21.51万元,完成预算100%,05款99项:支出决算数为104.71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9.88万元,完成预算100%,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6.1万元。完成预算100%。

3.节能环保支出类03款02项:支出决算为2087.4万元,完成预算100%;05款02项:社会保险补助支出决算为2.67万元,完成预算100%,06款02项:退耕现金支出决算为93.75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险支出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数41.4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5.农林水支出类02款05项森林培育支出决算为229.32万元,完成预算100%,02款34项防灾减灾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01项水利行政运行支出决算162.93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09项水行政执法监督支出决算为77.14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10项水土保持支出决算90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11项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支出决算为146.3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12项水质监测支出预算10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14项防汛支出决算为57.24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35项农村人畜饮水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完成预算100%,03款99项其他水利支出决算为97.2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6.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5.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预算44.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接待费用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41万元,占81.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3万元,占18.9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8年相比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1万元,完成预算92.6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3.59万元,下降32.64%。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41万元。主要用于水政监察、涉水涉林行政执法、防汛和抗旱工作、河道管理工作、砂石治理、病险水库整治、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城乡饮水安全工作、灌区节水改造工作、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森林资源开发利用、退耕还林审核复查及涉水涉林项目前期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3万元,完成预算13.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5.37万元,下降75.63%。主要原因是从上至下严格按接待“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执行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8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7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市督导组督导防汛地质灾害工作0.2463万元、全市非法采砂现场观摩会0.1725万元,市水务局市财政局来桥开展2017年水利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0.14万元,市水务局来桥督查水利扶贫项目开展情况0.074万元,市林业局来桥开展林业财务工作检查0.0526万元,市水务局来桥检查入河排污口设置情况中0.1245万元,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疾控中心来桥验收2010-2015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0.1577万元,市水务局来桥验收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工作0.159万元,市水务局来桥检查高效节水、体改及农业水价改革推进工作0.0514万元,市区联合检查牛华镇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设置情况0.027万元,沙湾区水务局来桥学习了解砂石相关情况0.055万元,水利部业桥检查闸坝及水库工作0.105万元,接待市局领导移交国控一期取水户在线监测设备工作0.0595万元,接待市水务局领导来桥检查督促“四乱”清理工作0.199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水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88万元,比2018年减少18.77万元,下降34.3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原我局涉林方面职能划拨到区自然资源局。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水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5.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6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2.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限额以内小农水工程、安全饮水工程以及河长办编制方案、采砂方案及水资源综合规划方案的编制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55.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55.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水务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森林公安执法执勤,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3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仍存在不足:一是资金下达迟,工程程序繁杂,预算执行进度较慢,二是履职成效上,虽然履职尽心尽力,但项目落地较难,农民群众对工程的支持力度不大,甚至存在阻工的现象,协调难度较大,未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前谋划,加强沟通,争取资金早日到位。二是加强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助推工程尽快实施,造富群众。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工程发挥效益良好。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河面漂浮物打捞治理项目”、五通桥区退耕还林现金直补项目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20万元,执行数为2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冠英、西坝、石麟的供水覆盖面,管网供水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无。

(2)河面漂浮物打捞治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五通桥城区河面干净、整洁。

(3)五通桥区退耕还林现金直补项目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3.75万元,执行数为93.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的实施,各个工程镇(乡)的档案管理基本达到要求,退耕还林的管护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兑现、退耕农户利益维护等情况良好。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五通桥区水务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河面漂浮物打捞工程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河面漂浮物打捞工程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五通桥区水务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区水务和林业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二)机构职能。区水务和林业局的主要职能是承担全区防汛抗旱、指导全区水务和林业基本建设、水土保持、水利工程管理、水资源统筹规划及开发利用、河道砂石管理、林地和湿地保护利用规划、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及涉水涉林事务执法管理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机关行政编制6名,实有行政人员13人,参公人员编制13名,实有人员5人,下管单位事业编制26人,实有人员2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部门财政收入35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41万元,一般项目支出135万元,专项项目收入为2802.6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度部门财政支出35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41万元,一般项目支出135万元,专项项目收入为2802.65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绩效目标制定。根据部门职能职责,结合上级新要求及群众需求,制定部门工作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各类工作制度、流程、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分解目标到职能股室,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完成。

2、预算编制。通过与区财政充分衔接,结合本部门实施,通过“两上两下”形式,反复调整修改,尤其是专项项目,严格按财政要求,提前细化,在规定时限内编制完成了本部门预算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预算,合理支出。

3、支出控制。严格按照内控制度,各环节工作紧密相扣,严格按工程进度或工作进度向区财政申报资金计划,用款额度,全年不管在工作进度还是在资金使用额度上都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有条不紊推进。

4、预算动态调整。严格按照预算动态调整有关规定进行预算调整,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5、执行进度。强化预算执行,严格资金监管,严格按财务管理有关规定支付资金,做到不截留、不挪用、不克扣。

6、预算完成情况。所有预算项目均已按要求完成。

7、违规记录。无。

(二)结果应用情况。

1.绩效自评公开。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和范围内公开。

2.评价结果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落实工作措施,防止问题反弹。

3.应用结果反馈。进一步完善单位内控制度,纳入单位制度管理体系,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优秀。

(二)存在问题。由于编制少,工作量大,借用及外聘人员较多,在编的人不在本部门,在资金安排、使用、核算上存在不太合理现象。

(三)改进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能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合理调整人员编制,真正做到编随事走,人随编走。

附件2

河面漂浮物打捞工程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对区境内主城区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区水务局将该工程分解为4个标段:一是金山段磨池河至金山雄狮锅炉厂漫水桥;二是漫水桥至埂埂井段,三是埂埂井段至下堰埂段,四是牛华红岩口至四望关大桥。

2.根区政府批复,长期对区境内主城区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

3.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按五通桥区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执行。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按照水面漂浮物打捞面积、工作量的大小及工作环境的难易程度支付劳力报酬。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对区境内主城区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第一、二标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属镇负责实施,按工作量的多少包干划给所在镇。第三标段按集中打捞和常年打捞相结合的方式,请人打捞,集中打捞按天数支付劳务费,常年打捞按月支付劳动报酬。第四标段常年打捞包干按月支付报酬。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申报目标与实际相符,年初申报20万元。年末决算20万元。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按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实施,并且加强巡查、协调和督促,达到预期目标,年内群众反映良好,部门反映良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申报20万元,批复预算2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20万元。

2.资金到位。20万元。

3.资金使用。分别按照工作进度,合同约定支付劳务报酬。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是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该项目特点,从业人员须经局党组研究确定,必须熟悉操作船只、水性好且自带船的人进行打捞,并且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协调,确保主城区内水面干净整洁无漂浮物。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年内,该项目不管在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各方面,均按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为五通桥区城区居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净化了水质,美化了环境,促进了五通桥区的可持续发展,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的分段实施,在漂浮物较多的季节便于在较短时间内使河面恢复清洁,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市民反映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不能从根本上消除水面漂浮物。

(三)相关建议。

建设由市级部门牵头,区(县)联动,从源头上治理水面漂浮物。

附件2

五通桥区退耕还林现金直补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五通桥区从2000年至今共实施退耕还林37500亩(其中30000亩已满16年不再直补),今年需要直补退耕还林7500亩。主要分布在杨柳镇250亩、桥沟镇150亩、金粟镇500亩、辉山镇700亩、牛华镇400亩、冠英镇300亩、蔡金镇1400亩、石麟镇1900亩、西坝镇1900亩、共涉及9个镇(乡)。

(二)绩效目标

检查验收主要对退耕还林合同、卡片进行检查,造林面积是否与作业设计一致,小班是否移位,面积是否属实,退耕还林档案资料是否规范、整齐,造林成活率是否达到85%以上,保存率是否达到80%以上,管护及生长情况是否良好,政策补助是否按规定兑现。

这次自查验收范围为2000年至2006年共3.7500万亩退耕还林,共涉及11个镇(乡),129个村。其中2005年至2006年共7500亩是2019年直补面积,共涉及9个镇(乡),6676户退耕农户。

(三)项目自评步骤和方法

退耕办组成了两个检查验收组,分别对我区的37500亩退耕还林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由镇(乡)自查为主,退耕办抽查。到目前为止,各个工程镇(乡)的档案管理基本达到要求,退耕还林的管护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兑现、退耕农户利益维护等情况良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申报93.75万元,批复预算93.75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93.75万元。

2.资金到位。93.75万元。

3.资金使用。各镇(乡)全部核对进入惠民“一卡通”直补系统,通过银行直发到社保“一卡通”。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是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组成了两个检查验收组,分别对我区的37500亩退耕还林按照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由镇(乡)自查为主,退耕办抽查。经验收合格后,进入惠民“一卡通”直补系统,通过银行直发到社保“一卡通”。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年内,该项目不管在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各方面,均按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增加了林草植被,对推进秀美山川、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及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广大农户的支持和肯定。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各个工程镇(乡)的档案管理基本达到要求,退耕还林的管护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兑现、退耕农户利益维护等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1、造林地块分散、零星;

2、个别小班林种与设计不符;

3、个别退耕户履约意识不高,存在管理不善情况。

4、个别镇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

(三)相关建议。

加强宣传,增强森林资源保护意识。

附件2

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分为两个工程:一是2019年省级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70万元,主要对金山镇新桥村、皂角村、红星村的村内主管和支管进行升级改造,对杨柳镇红军村、红豆村的分支管线和机组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在观斗山水厂黄益塘村高位水池前端增设管道增压泵1台,对金家滩水厂的高压电缆改为铠甲线。二是2019年中央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150万元,工程建设内容:改建观斗山水厂西坝镇至冠英镇低洼段供水主管2段,延伸供水管线解决临近的同心村4、5组10余户房屋海拔和观斗山水厂基本一致用户的饮水安全问题;对三塔村、天林村、先家村、金家滩村等4处加压泵站的有线式自动抽水控制系统进行升级,

(二)绩效目标

以上工程项目内容已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

(三)项目自评步骤和方法

该项目成立了由设计、监理、施工、所在镇水利员、村组干部、运营单位负责人、财政、质监及业主组成的验收小组共同对项目的实施进行验收,验收分别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受益群众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目前为止,上述工程运行良好,受益群众满意度高。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申报220万元,批复预算22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220万元。

2.资金到位。220万元。

3.资金使用。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执行,专款专用、无截留、挪用及其他违规现象发生。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执行,专款专用、无截留、挪用及其他违规现象发生,账务处理是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我局成立了饮水安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区水务局为行业主管,区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为法人。严格按照建设程序,按项目建设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建立健全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和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建设和监管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年内,该项目不管在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各方面,均按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扩大冠英、金山、杨柳的供水覆盖面,解决了80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工程完工验收运行至今,情况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无

(三)相关建议。

加强宣传,增强水是商品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

五通桥区水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zip

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