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9 14:22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组织实施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调控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有关离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有关工作,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推荐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劳务开发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并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2、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宣传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社会保险制度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按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相关实施办法。负责区本级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扩面、基金征缴工作,受理各类社会保险费缴费申报,对各类社会保险参保单位的参保、缴费情况进行稽核检查。制定全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规划,指导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开展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提供社会保险咨询、查询服务,开展社会保险法律宣传工作,普及社会保险知识。

3、五通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以立足民生,服务民众为工作宗旨,为全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以及零就业家庭和用人单位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重点履行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失业保险、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服务、镇(乡)和社区(村)就业平台建设等工作职责。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本部门承担全区人力资源管理、就业创业服务、养老基金监管、发放等重大民生实事。一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为8.6%,达到全省平均水平8.6%。二是新增城镇就业561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0.28%。三是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劳务品牌培训、返乡创业培训150人,超计划完成目标任务。四是提高28923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完成101.34%;五是经办政府代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已脱贫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最低标准城乡养老保险8765人,完成141.37%;在建工程项目分账建账率、总包直发率、按月足额率、政府工程项目无欠薪率均达100%。六是深化全民参保登记,推进社保扩面征缴;七是持续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6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55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八是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3.81%,控制在目标任务4.2%以内;九是抓保障、惠民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公共就业服务更舒心,就业扶贫更暖心;十是抓征缴、兜底线,社会保障体系日臻完善,社保基金监管扎实有力,企业社保清欠卓有成效;十一是实施招才引智工程,推动人事人才工作稳步前进;十二是抓维权、促和谐,推进治欠保支工作,加强劳动争议案件仲裁调解;十三是抓服务、建平台,已建成1个区级公共就业综合服务大厅,在12个镇(乡)、22个社区、6个试点村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推动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2019年共受理“心连心”服务热线198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为99%。

二、部门概况

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总计7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31万元,占99.8%,年初结转结余14万元,占0.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9年本年支出总计7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1万元,占10.77%;项目支出6554万元,占89.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7331万元,年初结转14万元;收支总计734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总收支减少722万元,下降8.79%。主要变动原因是原下属单位医保中心因机构调整,成立五通桥区医疗保险局,独立机构,独立核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上年结转支出14万元,占本年支出0.2%,累计支出7345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722万元,下降8.96%。主要变动原因:一是年初结转14万元;二是原下属单位医保中心因机构调整,成立五通桥区医疗保险局,独立运行机构,独立核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9万元,占4.8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78万元,占90.9%;卫生健康支出74万元,占1.01%;住房保障支出72万元,占0.98%;农林水支出162万元,占2.2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34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60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3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54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3.科学技术(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就业管理事务546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47万元,完成预算100%;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27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2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9万元,完成预算100%;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项)支出1689万元,完成预算100%;财政对基本养老基金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支出348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4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单位医疗1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数50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支出152万元,完成预算100%;普惠金融发展船业担保贷款贴息1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支出7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62万元,完成预算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接待,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42万元,占3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2万元,占6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2万元,完成预算6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余2018年基本持平。公务用车主要用于人事工作、就业管理工作、医疗保障工作监督检查、送交文件资料、精准扶贫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维护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6.2万元,完成预算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基本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1批次,6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82万元,比2018年减少36.14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1.厉行节约,减省支出,2.因年初机构改革,我局下属医保中心升级为区医保局。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0万元,主要是就业服务促进中心对全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进行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人社、社保、就业等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开展公务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三支一扶”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三支一扶”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三支一扶”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自评情况良好。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全部们工作开展有序。本部门较好地有序完成年初设定的工作任务,项目实施、项目执行情况顺利,预期绩效目标基本实现,社会效益总体良好,社会满意度较高。

2019年度,本部门项目资金6554万元,本部门按资金使用,规范管理,取得良好资金使用效益。

1、就业援助贴心。全年开展送就业岗位信息下乡120场,提供岗位信息3434条,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现场招聘会21场,累计提供岗位2.3万余个新认定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见习基地8家,为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岗位62个,共积极开发村道保洁等农村公益性岗位362个,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351人,全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576人,转移就业率80.2%;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263人;失业救济为7777人(次);严格落实企业稳岗责任,稳岗职工7084人;为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等支出168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0万元。创业就业援助贴心,公共服务舒心。

2、基金监管扎实有力。社保基金事关养老职工利益,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3482万元。通过对项目实施,全面实现社会保险费线上发放,按时足额发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以及城乡居民养老金。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处理线上基金预警信息867条,及时调查处理1464条,办结率达100%,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3、推动就业创业培训、人事人才等工作稳步前进。依托区委党校、市内高校师资等培训资源,举办脱贫攻坚、“两区”建设、就业创业等培训,培训各类人才2900余人。组团赴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等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6场次,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22名(其中研究生21名),同比增长340%。招录人才68名,其中:党政6名(其中研究生2名),教师30名、卫生类15名、“三支一扶”17名。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开展日常巡查26次、专项行动4次,检查用人单位120余家,限期整改21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公开劳动争议仲裁办案程序,遵守办案制度,确保公平公正。完成解除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137件,立案88件,不予立案49件,涉及金额达1113.84万元,结案率达100%。

综上所述,2019年本部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群众满意度96%,财政资金的强力保障,有力促进了人事管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基金监管等各项目工作更上一层楼。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三支一扶”人员工资和保险等

预算单位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8

执行数:

158

 

其中-财政拨款:

158

其中-财政拨款:

158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三支一扶”管理培养、政策保障工,按时发放“三支一扶”人员工资、补助等费用,及时缴纳五险。

“三支一扶”人员经费使用均符合政策要求,在资金使用、审批、发放上监管到位。“三支一扶”工作开展顺利,做好了“三支一扶”后勤保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经济效益

 

 

按时落实各项政策,“三支一扶”各项补助发放到位

按时发放工资及各类补助,及时缴纳五险。

 

社会效益

 

 

确保全区“三支一扶”资金按时足额发放,为促进基层农业、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营造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良好氛围。

年初“三支一扶”人员为19人,8月又新招录10人,此类人员为促进基层农业、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营造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良好氛围。

 

满意度指标

 

 

98%

98%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见附件。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财政对养老保险金补助、就业管理、劳动监察、社会保险事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以及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按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资金安排的,因工作需要支出的,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才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物业管理以及其他费用等。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局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基金监管和规划财务股、社会保险和政策法规股、劳动关系和就业促进股。下属事业单位2个: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乐山市五通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参公单位2个:五通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二)机构职能。

1、局机关组织实施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调控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有关离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有关工作,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推荐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组织拟订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劳务开发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并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2、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宣传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社会保险制度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按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相关实施办法。负责区本级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扩面、基金征缴工作,受理各类社会保险费缴费申报,对各类社会保险参保单位的参保、缴费情况进行稽核检查。制定全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规划,指导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开展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提供社会保险咨询、查询服务,开展社会保险法律宣传工作,普及社会保险知识。

3、五通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以立足民生,服务民众为工作宗旨,为全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以及零就业家庭和用人单位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重点履行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失业保险、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服务、镇(乡)和社区(村)就业平台建设等工作职责。

(三)人员概况。局机关编制数13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人数13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员核定事业编制数为5人,实有人数5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核定事业编制数6人,实有人数6人;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编制数15人,其中参公编制11人,工勤编制4人,实有人数14人;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参公编制数23人,实有人数22人。所有人员支出由区财政公共预算拨款列支。

全局机关退休17人,人力资源服务中人退休1人,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退休13人,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退休9人。

二、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我局2019年财政资金拨款收入7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791万元,项目拨款收入655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资金支出情况:按项目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9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9.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0万元。按项目支出性质分类:人员经费123.5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5.77万元;按项目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28.64万;商品和服务支出195.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2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79.27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我局按照部门预算编制相关要求,按时完成了2019年的预算编制工做。在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中,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规定进行各项经费的计算。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财政根据我单位实际人员情况和工作情况作了预算中期调整: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39.33万元,实际执行预算为139.3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68.27万元,实际执行预算为468.27万元;

(二)预算执行管理情况。

区级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基本上按照时间过半,拨付完成50%,截止年底各项目完成了95%以上,预算执行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中央、省市专款拨付进度及时,截止年底完成86.4%,预算执行良好。

(三)综合管理及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在基本运转保障方面,在编在职人员11人,全年编制内工资性支出及福利性支出119.65万元,占基本支出85.8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77万元,占基本支出11.32%,人均公用经费1.43万元;其他占比仅2.81%。

部门总支出情况,全年总支出607.6万元,其中:用于人员方面支出,比如工资性及福利性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支出132.5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21.81%,人员人均经费为8.83万元;为维护机关工作正常运行,完成招商、外经外贸、服务业、港澳事务管理等工作,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公车维护以及办公电话费、印刷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195.76万元,占总支出32.22%;对企业补助279.28万元,占总支出45.97%。各占比较为合理适中。

从以上指标看出,人员配备比较合理,经费构成全面、所占比例合理。从人力、物力上保证了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我局圆满完了我局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认可。

我局在厉行节约方面,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控制压缩“三公经费”开支。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9.16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1.5%。全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人均汽车比例为0.08台。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16万元,与2018年基本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5万元,与2018年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5.21万元,与2018年持平。我局2019年水电费未单独预算,由区政府办公室统一管理。

以上指标说明我局在厉行节约和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9年向上争取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到位950万元。

在专项资金的使用方面,严格专款专用、资金用在刀刃上原则,每个项目实施完成,产生很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积极组织小分队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对接企业60余家,签约落地晶科25GW单晶拉棒切方、协鑫6万吨多晶硅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金额260亿元。完形成了天津中环15GW单晶切片、横店东磁5GW单晶硅棒切片+5GW高效电池项目等一批重点在谈项目。全年市外内资到位110亿元,完成任务(90亿元)122.22%,其中:省外内资到位10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31.25%,其中:固定资产到位资金40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0%。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1亿人民币,折合1641.8万美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300万美元的547.2%。

2019年外贸进出口26亿元,组织福华、东川、三缘等10余户企业参加广交会、印度班加罗尔农业展、南非中国贸易周、缅甸曼德勒国际农业农机展、第二届进博会等国际国内商品交易会共计20场次,累计成交额(含意向成交)1000余万美元。服务对象、投资企业非常满意。同时,按要求邀请并组织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置业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与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投会等省、市重大活动;在服务业方面,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8%,社消零增速11%,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限上企业入库8户,规上企业入库2户,全部完成市目标任务

在财务管理方面,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其他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了财务管理的相关制度,并张贴上墙。会计人员持证上岗,会计核算规范,加强资产管理。会计档案按要求及时归档保管。所有资产购置,都按程序实行了政府采购。

综上所述,我局2019年的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良好,资金执行率良好、使用合规,机关运行平稳,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但在绩效目标动态管理、评价结果运用方面还做得不够。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动态管理及有效运行评价结果;更进一步规范落实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和资金、资产管理制度,使我局的人、财、物发挥出更好的作用,以保证我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决算.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