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冠英镇:关于五通桥区冠英镇2019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2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为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落实惠民政策;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促进辖区经济发展。重点强化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环境,为农村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为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条件等方面的职能。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抓稳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的增长动能。

做精现代都市农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生姜、葡萄特色品牌;深入探索鸭口山村、双龙庵村农业综合体发展模式,实现农业长效增收。做大现代服务业,积极配合上级引进、扶持一批水平高、竞争力强的文旅商贸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壮大现有天池庄园等文旅品牌,加快特色产业、特色村建设。

(2)加快项目推进,激发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以冠英新区“三年成型五年成邑”为目标,深入实施新区“六横一纵”基础设施和湿地公园项目;加快推进教育用地、医疗、康养、会展中心、保B物流区等项目落实项目;开工建设大兴变电站,完善污水管网建设、供水、通信等市政服务体系;按照乐山机场建设要求,有序交付机场建设用地,保障机场项目顺利推进。

(3)补齐环境短板,夯实绿水青山的生态基底。

加大力度推进“双创”工作,有序推进集镇基础设施项目升级改造工程,强效整治“以街代市”不良秩序;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按照“文明村”“四好村”要求抓好村容村貌改善;全面禁止秸秆焚烧,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整治,有效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4)做实民生工程,体现普惠共享的发展成果。

持续落实“五个一批”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失地农民、剩余劳动力就业引导,促进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和道路达标改造,保障群众居住和出行安全。

(5)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执政根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扎实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前期摸排,筑牢基层堡垒;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惩处腐败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二、部门概况

冠英镇直属事业单位3个: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经农技站、林业站、水管站),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城建、劳动保障、计生指导站)宣传文化服务中心。我镇有行政编制25个,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7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665.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9.78万元,占8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21万元,占12%.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665.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3.63万元,占56%;项目支出732.36万元,占44%.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65.9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3.39万元,增长21%。主要变动原因是冠英镇征地拆迁相关经费、回迁房测绘费、回迁房维修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65.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53.39万元,增长21%。主要变动原因是冠英镇征地拆迁相关经费、回迁房测绘费、回迁房维修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9.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0.51万元,占20%;教育支出(类)0.7万元,占0.04%;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2.72万元,占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8.11万元,占14%;卫生健康支出34.52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41.64万元,占3%;农林水支出850.47万元,占58.46%;城乡社区支出11.11万元,占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年决算300.5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3.29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96.46万元,行政运行(项):2019年决算数为200.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国防动员(款)民兵(项):2019年决算数为0.7万元,完成预算100%。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22.7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2019年决算数为20.79万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项):2019年决算数为1.93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198.1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59.86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2019年决算数35.0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42.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19.4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24.8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34.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决算数为8.35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决算数为6.36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19.81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11.1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城市公共设施(项)2019决算数为1.11万元,城市环境卫生(项)2019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850.4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决算数为54.46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8年决算数为79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决算数为41.6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3.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77.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6.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等经费。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2万元,占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2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持平。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2万元,完成预算6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22万元,下降0.86%。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车辆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2万元。主要用于冠英镇征地油费,到各村检查指导工作,到市参加学习,到五通开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1.17万元,下降48%。主要原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国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内公务接待20批次,19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2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9年1月公务接待费0.11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0.19万元,2019年5月公务接待费0.25万元,2019年6月公务接待费0.52元,2019年10月公务接待费0.1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6.21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冠英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3万元,比2018年减少9.38万元,下降14%(或与2018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等支出。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冠英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冠英镇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大多数支出都按照年初预算严格控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资金及时拨付,确保了全镇工作平稳运行。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根据全镇工作安排有序开展,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得到改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老龄事务””义务兵优待”“采供血机构”“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防灾救灾”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老龄事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0.5万元,执行数为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尊老爱老、营造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提升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意识,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没有专职的老龄工作人员,下一步改进措施:请有关部门设置基层老龄专职工作人员的人员编制。

(2).义务兵优待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我镇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促进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为维护国防建设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不够多,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针对性的宣传工作。

(3).采供血机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32万元,执行数为7.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献血任务的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群众献血积极性优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义务献血益处的宣传,提高群众义务献血的积极性。

(4).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的推进实施,全镇群众的生活环境好了,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幸福指数也随之提高。发现的主要问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志不强,卫生死角依然存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重视卫生死角的清理监督,争取全面清除卫生死角

(5)、防灾救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汛期的安全,灾后生产生活得到及时恢复。发现的主要问题:资金量有限及拨付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最大限度争取更多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老龄事务、义务兵有待、采供血机构、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防灾救灾

预算单位

五通桥区冠英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8.82

执行数:

28.82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完成献血量;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幸福指数也随之提高;保证群众灾后生命财产安全;

社会树立尊老爱老、共建共享的理念,营造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为维护国防建设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完成了全年的献血目标任务,义务献血也得到了较好的宣传;全镇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幸福指数有所提高;群众灾后安全得到了保障,生产生活的得到了及时的恢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老龄事业

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意识,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

镇23个村、1个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义务兵优待

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

维护国防建设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采供血机构

完成全年献血目标任务

献血目标任务完成,义务献血也得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过城乡环治理,清除卫生死角,改善居住环境。

镇23个村、1个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防灾救灾

保证群众的灾后生活及安全

为全镇23个村、1个社区提供了安全保障,确保灾后生产生活的及时恢复。

效益指标

会效益指标、环境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

老龄事业;义务兵优待;采供血机构;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防灾救灾

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完成献血量;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幸福指数也随之提高;保证群众灾后生命财产安全

全社会树立尊老爱老、共建共享的理念,营造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勤于奉献,为维护国防建设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完成了全年的献血目标任务,义务献血也得到了较好的宣传;全镇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幸福指数有所提高;群众灾后安全得到了保障,生产生活的得到了及时的恢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23个村、1个社区群众满意度

通过项目的实施,力争让全镇村、社区居民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满意度达98%

 

 

 

 

 

满意度指标

 

 

 

 

 

 

 

 

 

 

(五)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冠英镇人民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老龄事业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冠英镇老龄事业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反映乡镇人大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乡镇机关在职人员工资性和公用支出,弥补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经费不足。

9.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民兵(项):反映用于民兵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支出。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反应人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反映基层文化站等支出,即冠英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项),反映基层广播站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冠英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反映乡镇老龄事务反面的支出;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反映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即义务兵优待金。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主要用于义务献血误工补助;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镇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本镇三个下属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乡镇计划生育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辖区内路灯电费及维护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辖区内城乡环境治理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石麟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主要用于汛期救灾;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反映对一事一议农村道路建设的补助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对村级组织的补助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反映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的补助支出,以及村社区办公经费补助。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为镇机关和三个下属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1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冠英镇2019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尊老爱老、营造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提升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意识,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设立了老龄事业经费,该项目属于财政性专项资金,纳入我镇财政预算,资金的申报、批复等都经区财政审批,经费下拨到我镇后,再由我镇通过按时支付的方式,符合资金管理相关规定。

(二)项目绩效目标。该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全镇范围内的老龄事务,让高龄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冠英镇老龄事业项目,2019年划拨0.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到位及时。

2、资金使用。主要用于老年协会文化活动、日常运作及相关宣传工作。2019年拨付0.5万元,支出0.5万元,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此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我镇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对项目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2019年老龄事业项目:按照年初制定的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各种老年文化活动,老龄社会宣传工作。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老龄事业项目经费得到了及时拨付,有效改善了加快工作推进,进一步提高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发展、文明建设也得到了改善。.

(二)项目效益情况

1、为我镇老龄工作环境提供的资金上的保障。

2、丰富了老年人的娱乐生活,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基层没有专职的老龄工作人员;经费不足。(二)相关建议。请有关部门设置基层老龄专职工作人员的人员编制;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

冠英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冠英镇概况

(一)机构组成

冠英镇人民政府属机关行政单位,下设3个未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冠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冠英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冠英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我单位基本职能为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落实惠民政策;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促进辖区经济发展。重点强化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环境,为农村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为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条件等方面的职能。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冠英镇人民政府核定编制25人,年末实有人数24人,行政工勤核定编制2人,年末实有人数1人;冠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核定编制7人,年末实有人数7人;冠英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核定编制8人,年末实有人数9人;冠英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核定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

(四)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及全体代表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年”主题,以招商引资为突破,以服务项目为重点,经济总量实现了量的增长和质的飞巩固农业经济的基础地位,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立水果、蔬菜和粮食高产示范基地,大力加强道路、桥梁、沟渠、山坪塘等农业基础设施建是民生工程加快推进,从就业、医疗救助、技能培训、养老保险、计生奖扶、农村贫困人口帮扶等方面推进民生工程。加快六横一纵征地项目,机场建设征地,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

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本费、开展“金秋送暖爱心助学”活动,基层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实行零差率销售,免费对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对计划怀孕的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体检。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冠英镇人民政府(含机关、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财政部门预算内资金收入共1665.99万元(含项目支出2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51万元;国防支出0.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1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4.5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11万元;农林水支出850.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6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镇支出总计1665.99万元(含项目支出20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7.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0.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51.39万元,资本性支出316.35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1、预算编制

决算编制以合法性和真实性为基本原则,严格按照资金收入支出准确详细编制。

2.决算编制

决算编制以合法性和真实性为基本原则,严格按照资金收入支出准确详细编制。

(二)执行管理情况

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支,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有计划地安排、使用资金,严格财务审批制度。重大开支党委会集体研究,保证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同时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务规章制度。

(三)综合管理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我镇政府性债务已清偿完毕,工程、货物、服务的采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定执行,资产管理按国资规定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按规定公开预决算以及相关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和上级部门监管。

部门日常支出严格按年初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坚持专款专用,2019年项目所有资金全部实行专款专用,项目预算、规划、实施、支出均有相关的审批,资金拨付严格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

(四)整体绩效。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大多数支出都按照年初预算严格控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资金及时拨付,确保了全镇工作平稳运行。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冠英镇人民政府根据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按照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自我评价等次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

预决算编制工作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编制要求越来越精准、规范;时间紧、任务大;会计人员业务量明显增加,人员紧缺,加之业务操作水平有限,实际操作中感到力不从心。

(三)改进建议。

增加业务知识培训,加强预决算工作与账务处理工作衔接。

2019部门批复表样.xls

2019部门公开表样.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