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关于区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9 09:50    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总结推广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经验,组织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研究。

2.制定全区党员工作各项规划和计划,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指导工作;组织全区党员代表大会的选举工作。

3.负责全区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建设、管理、指导工作。

4.配合市委组织部、上级有关部门对干部进行考察、考核,协助市委组织部做好县级干部的日常管理。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全区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区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等工作。

6.研究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政策、措施;组织落实培养和选拔中、青年干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7.承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牵头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区人才培养、吸引、使用的有关政策;牵头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区人才工作规划及年度计划;牵头组织或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人才工作的综合性调查研究等。

8.做好公务员招考、军队转业干部的安置等干部人事工作。

9.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

10.抓好部内自身建设,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素能和组织部门形象。

11.负责全区老干部管理工作。

12.完成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二是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制度改革。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完成职级套转、晋升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干部监督日常管理工作,充分运用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制度,做实日常监管。

三是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智力支撑。组团赴省内外高效开展招才引智活动8场次,建成5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四是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突出转好农民工党建。成立“桥雁归乡”农民工创业协会,健全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机制。

五是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突出抓好“党建+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一线建支部,党组织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和重大决策。成立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整合多项项目服务。

二、部门概况

区委组织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56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0.85万元,占100%;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56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3万元,占57.6%;项目支出237.55万元,占42.4%;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60.8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万元,增长0.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0.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2万元,增长0.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0.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4.36万元,占75.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4万元,占14.7%;卫生健康支出8.91万元,占1.6%;住房保障支出32.5万元,占5.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60.8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90.28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28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76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91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2.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日常公用经费74.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补助经费46.3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14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7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2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8.25万元,下降67.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评估机构改革后部门运行情况、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1.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18万元,增加18%。主要原因是上级到区县调研、开展相关工作次数略有增加。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委组织

部等到五通桥区开展督查、调研工作时所开支的费用。国内公务接待19批次149人次,共计支出1.1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市委组织部、市主题教育办等到部指导、检查工作及调研等公务接待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68万元,比2018年增加27.11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门合并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委组织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情况较好,严格执行预算,以预算指导工作的开展,实行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结果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党建工作、干部人才慰问等1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大组工网”网络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组工网络顺畅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

(2)开展党建、党务等工作综合运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全区党建工作质量。

(3)远教系统片区交流、培训会等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区远程教育工作的有效运转。

(4)党员教育及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5)综合业务工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升综合业务水平。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党建工作、干部人才慰问等11个项目

预算单位

区委组织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14.6

执行数:

214.6

其中-财政拨款:

214.6

其中-财政拨款:

214.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指导开展“三分类三升级”、驻村帮扶等工作。

做好全区8个镇帮扶力量选派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100%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区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未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组织部2019年决算.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