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牛华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8 16:59    来源:牛华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牛华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单位属行政机关,名称为五通桥区牛华镇人民政府,牛华镇人民政府下属决算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我机关基本职能为创新农村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建设服务性、法制型政府。重点强化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环境、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为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条件。一是政治职能,乡镇人民政府是最基层的政府,无论是巩固执政地位,还是要提高执政能力,都必须从基层抓起,必须从乡镇抓起,强化乡镇的政治建设。二是经济职能,主要是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要科学制定乡镇产业发展规划,继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建立健全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体系。三是公共服务职能,这是乡镇政府应主要履行的职能,主要是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主要是为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创造条件。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五通桥区牛华镇人民政府核定编制26名,年末实有人数22人,下属3个中心核定编制17人,年底实有人数14人。

(四)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牛华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7020.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62.5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5157.7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02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73.55万元,国防0.51万元,文化体育和就业1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17.52万元,卫生健康29.29万元,城乡社区571.80万元,农林水524.11万元,住房保障32.0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5157.71万元。

2019年牛华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702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方面包含工资福利支出共323.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共58.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451.76万元;项目支出方面,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97万元;国防支出0.5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5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71.80万元;农林水支出266.7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5157.71万元。

(五)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2019年转移支付包括村级、广播、计生、民兵、优抚等,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列编制。

(二)执行管理情况。

牛华镇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土地开发支出、农林水支出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三)综合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部门预算情况执行,开展中期评估,为更好地开展好能源降耗工作,每月及时在会计核算软件中按实上报“三公”等七项经费执行情况。全年无非税收入资金,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实施采购计划,建立好资产台账,按时将部门预算情况在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开,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整体绩效。

严格履行好政府职责,对重点项目开展好绩效评价,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在以后的预算编制工作中能否将事业人员的年终慰问金及车辆补贴纳入基本支出预算,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总的来说牛华镇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良好,使得政府工作得到正常运转。在以后的工作中,确保能更准确地编制好部门预算工作,有效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