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桥沟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8    来源:桥沟卫生院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决算书编制的说明(桥沟卫生院)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月08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保健服务,负责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预防保健、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等。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狠抓医疗质量管理,严格医疗文件书写,门诊日志要求项目齐全,处方书写规范,用药合理安全,病历书写及时规范。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市、区主办的各种讲座、学术报告、培训会等活动。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学习,和医疗设备添置更新、使我院技术力量得到加强,业务水平及服务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得到老百姓的好评。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2020年我院严格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版规范要求,在全院职工及全体村卫生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方面众志成城,全院参与抗击疫情,一方面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桥沟总人口14939人,目前在管健康档案14405份,电子档案录入14405人,建档率96%。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全套免费体检1208人,体检管理率为70%;对35岁及以上门诊就诊人群进行首诊测血压100%,高血压健康规范管理1256人,糖尿病健康规范管理495人,重型精神病确诊患者数74人,在管患者72人,患者管理率97.29%;孕产妇47人,系统管理47人,孕产妇系统管理率100%;:0-6岁儿童313人,系统管理313人,系统管理率100%。

成立五个家庭医生团队,组织团队成员紧密围绕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工作持续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为保障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深入人心,我院统一印制了"家庭医生服务宣传资料",同时,印制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书等,目前,贫困人口签约数120人,签约率100%;计生特殊家庭签约数88人,签约率100%;重点人群4869人,签约数4511人,签约率92.64%;一般人群9678人,签约数7313人,签约率75.56%。

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我院以医生为主,乡村医生为辅,走村落户与贫困农民签订健康服务协议,并对精准扶贫人群进行免费体检,全年精准扶贫门诊诊疗333人,全年免一般诊疗费等费用共计1665元,为精准扶贫户提供了医疗救助等关怀服务。

3、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防疫、保健、合作医疗工作,强化基层卫生服务网络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发热"哨点"作用,规范设置住院部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加强对全院职工进行新冠防控、救治知识及院感防控专项知识培训。对疫情报告、疫情网报、应急处置和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培训和落实,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风险意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

2020年8月18日连降大暴雨造成乐山市五通桥区发生洪涝灾害,洪涝灾害给居民的生活和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积水虽退去,但却最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各种传染性疾病。我院按照区卫健局要求及时成立灾后消杀防病领导小组,快速开展灾后消毒防疫工作,严控传染病发生及时做好防疫消毒和卫生清扫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4、医院基础建设发展

今年,我院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新建的中医馆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健全了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为满足医院患者就诊需求增加编制床位数达到40张,标志着我院步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根据实际发展需求,新购置了彩色多普勒超声仪、等医疗设备,随着高新设备不断应用于临床,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

5、开展卫生统计综合采集工作

不断健全完善卫生统计工作制度,做到不虚报、瞒报、伪造和随便篡改统计数字。明确了报表报送制度;明确了统计报表的规档制度。按照统计制度规定,保留有原始报表、综合统计资料和相关文件,设置了统计台帐。病案管理系统和院内管理系统进行对照,病案录入基本完整,1-12月病案录入率为100%,正确率为100%,无虚报、瞒报、迟报、拒报、伪造、篡改统计数据的现象发生。

二、机构设置

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桥沟卫生院为乐山市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下属单位,单位性质为差额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52.44万元,支出总计452.4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38.77万元,增长9.37%;支出总计增加29.73万元,增长加7.03%。收入主要变动原因是事业收入增长。同时,本年支出增加其主要原因为本年业务成本支出增加。

图1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54万元,占37.2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83.90万元,占62.75%;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5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89万元,占73.13%;项目支出121.55万元,占26.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8.5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8.5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0.99万元,增长0.5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0.99万元,增长0.59%,财政拨款收入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退休慰问金增长,同时财政拨款支出退休慰问费支出增加。

图4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7.2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99万元,增长0.59%。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退休慰问金增长。

图5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3万元,占4.76%;卫生健康支出160.51万元,占95.24%;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

图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8.54,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0(款)0(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2.教育(类)0(款)0(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3.科学技术(类)0(款)0(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0(款)0(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0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决算为38.96万元,完成预算100%。

8、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82.07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96万元、生活补助8.03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桥沟卫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桥沟卫生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医疗急救,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基层基药补助、村卫生室基药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区级配套、计划生育"三查"及手术并发症等治疗费区级配套、艾滋病专项经费编制了预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桥沟卫生院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