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交通局机关)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8    来源:五通桥区交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30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区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区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拟订全区运输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根据国家和省、市的总体布置,编制全区公路、水路和铁路、航空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

(三)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和铁路、航空交通运输(含客货运输市场、物流市场、汽车、火车、航舶技术检测和维修市场、运输服务市场、搬运装卸市场、以及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行业管理责任,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等竞争秩序,指导城乡客、货运输的衔接协调工作;承担全区出租汽车、公交汽车运输行业的管理责任;指导地方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对关系救灾、抢险、战备等紧急客货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

(四)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和铁路、航空交通建设(含客货运输和旅游运输场站建设)行业管理责任,维护交通建设行业平等竞争秩序;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公路、水路和铁路、航空工程建设;监督全区交通建设项目实施;做好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的统一规划、协调、验收、管理等工作,指导镇(乡)具体组织实施。

(五)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和铁路、航空设施的维护、管理责任;承担全区公路、桥梁、隧道收取通行费、站卡设置的协调和归口管理责任。

(六)承担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及水上设施检查、通讯系统、救助打捞的管理责任;承担港口、航道和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责任;承担技术船员培训和发证的归口管理责任。

(七)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科技政策;指导实施交通行业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拟订全区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进步。

(八)指导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交通特许经营企业的管理;建立健全规范的交通行业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体系;监督管理全区交通行业国有资产。

(九)承担有关交通行业涉外工作责任,指导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省际、市际、县(区)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通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执行涉及交通行业的有关地方经济政策。

(十一)监督管理车站、港口及渡口、码头航运安全工作。

(十二)承担全区交通战备的管理责任。

(十三)承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责任。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改建段:岷江大桥完成合拢;新建段:路基工程及桥梁工程年内完工。

(2)工业园区一纵二横先期实施段工程(西一路):目前,该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全面完工。

(3)冠石路机场改线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90%和桥梁工程100%,正在实施路基工程最后部分(涵洞工程)和准备路面工程施工,同时,因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导致整体进度滞后约4个月,预计今年12月将全面完工。

(4)五通桥区国道213线桥沟共裕村至金粟金江村养护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工8.576公里,剩余1.2公里因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征地改(换)建工程所属两座桥梁施工而无法实施。同时,受8·18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改(换)建工程两座桥梁受损严重,施工便道损毁,待施工条件具备后,将立即组织本项目施工。

(5)金定路(刘家山村委会至太平湖水库段)道路改善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通车。

(6)年审船舶运营证1本,新办2本,年审水路运输许可证1本,新办1本。配合市船舶检验中心检验船舶22艘,1-11月完成客运量4.22万人/次,预计全年完成客运量4.52万人/次,1-11月完成货运量1.52万吨,货物周转量3.04万吨公里,预计全年完成货运量1.82万吨,货物周转量3.64万吨公里。2020年水上交通事故件数、经济损失、死亡人数三项指标均为零。

二、机构设置

交通运输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无。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81.66万元,支出总计881.6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120.96万元,增长15.90%。支出增加120.96万元,增加15.90%。主要变动原因是成品油补贴增加及市公路考核费用增加。

图片1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88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4.02万元,占66.2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64万元,占33.7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图片2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88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65万元,占24.23%;项目支出668.01万元,占75.7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图片3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81.66万元,支出总计881.6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20.96万元,增长15.90%。支出增加120.96万元,增加15.90%。主要变动原因是成品油补贴增加及市公路考核费用增加。(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图片4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1.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0.96万元,增加15.90%。主要变动原因是成品油补贴增加及市公路考核费用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图片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1.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6万元,占0.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08万元,占4.43%;卫生健康支出6.51万元,占0.74%;城乡社区(类)支出215.80万元,占24.48%;交通运输(类)支出507.63万元,占57.58%;住房保障(类)支出22.94万元,占2.6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6.5万元,占0.74%;其他(类)支出81.84万元,占9.28%。(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图片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81.6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45.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7.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47.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支出决算为91.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2.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支出决算为6.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1.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1.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2.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完成预算94.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管理规范。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37.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6万元,占62.85%。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7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故增减变化为零。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无变化,主要原因为历年来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5万元,完成预算0.3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64万元,增长30.57%。主要原因是检查考评增加,下乡及工地检查出勤高。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建筑工作检查,下乡检查,道路巡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6万元,完成预算59.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1.84万元,增长62.16%。主要原因是接待检查考核调研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9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工作检查工作餐费、交通等。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2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9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1、接待省市安全工作检查餐费0.12万元。2、接待市交通局工作调研餐费0.13万元。3、接待农村公路年度目标检查工作餐费0.08万元。4、接待省市交通工作检查工作餐费0.17万元。5、接待市公路局农村公路检查工作餐费0.03万元。6、接待市交通局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餐费0.16万元。7、接待市交通局十四五规划对接工作餐费0.12万元。8、接待市公路局农村公路规划调整工作餐费0.24万元。9、接待市交通局调研我区机构改革情况工作餐费0.08万元。10、接待金通公司农村扶贫公路检测工作餐费0.05万元。11、接待市交通局工作检查餐费0.06万元。12、接待省公路局检查公路损毁情况工作餐费0.18万元。13、接待市交通局竹西渡改桥工程检查工作餐费0.16万元。14、接待五犍沐公司推进工程建设工作餐费0.12万元。15、接待五犍沐公司推进工程建设工作餐费0.14万元。16、接待省公路设计院及市机投对接待机场高速工作餐费0.1万元。17、接待省公路设计院及市机投对接待机场高速工作餐费0.08万元。18、接待省交通厅省公路局指派第三方检测公司工作餐费0.27万元。19、四川路航对接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及省市迎国检市检工作餐费及相关交通等费用0.08万元。20、四川路航对接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及省市迎国检市检工作餐费及相关交通等费用0.30万元。21、四川路航对接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及省市迎国检市检工作餐费及相关交通等费用0.29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97.6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交通运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37万元,比2019年增加6.19万元,增长26.27%。主要原因是检查考核增加差旅费用增长。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9.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9.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9.90万元。主要用于五通桥工业园区道路工程建设及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区过境公路建设购买服务费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29.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4.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4.5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保障公路建设巡查及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5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保障了机关运行,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简要说明整体绩效情况)。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项目建设预期,经费支出规范,达到了预算效果。(简要说明项目绩效情况;若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则说明未开展情况。如: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本部门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经费””公交经营亏损补贴、公交刷卡制卡补贴”“农村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6万元,执行数为1.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交通运输局机关理论学习,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党史党章。提高了人员理论水平及业务素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表


(2)公交经营亏损补贴、公交刷卡制卡补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7万元,执行数为1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五通桥区人民公交出行,提高了民众公交出行比例。

公交


(4)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7.8万元,执行数为4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出租车正常运行。

出租车成品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5项目、5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交通运输部门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若未组织项目绩效评价,则只需说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末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中心组学习费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末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公路建设项目支出。

17.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指成品油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8.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指成品油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19.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指成品油改革财政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20.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车辆购置税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指反映自然灾害财政安排用于救灾支出。

23.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政府性基金专项债券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的支出。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乐山市五通桥区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系政府序列的行政单位,有下属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乐山市五通桥区港航中心、五通桥区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其他事业单位1个(五通桥区公路建设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运输、交通建设行业管理,以及公路、水路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负责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指导车站、港口和航运安全;负责交通战备的管理工作。

(三)人员概况。

交通运输部门人员编制数为行政13个,公勤编制1个,事业编制为125。实际在职人数为行政人员13人,行政公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93人。其中:交通运输局机关在职职工14人;港航中心在职职工7人;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现有在职职工21人;公路管理局现有在职人员6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853.55万元(含政府性基金49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5.28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42.7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13.8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840.30万元,住房公积金108.2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其他支出81.8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总支出为285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0.08万元,项目支出1423.47万元。资金管理上做到按照专款专用,不挪用不截留,保证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为实现交通运输部门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需要,促进五通桥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科学合理地进行年初预算编制。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1)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改建段:岷江大桥完成合拢;新建段:路基工程及桥梁工程年内完工。

(2)工业园区一纵二横先期实施段工程(西一路):目前,该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全面完工。

(3)冠石路机场改线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90%和桥梁工程100%,正在实施路基工程最后部分(涵洞工程)和准备路面工程施工,同时,因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导致整体进度滞后约4个月,预计今年12月将全面完工。

(4)五通桥区国道213线桥沟共裕村至金粟金江村养护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工8.576公里,剩余1.2公里因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征地改(换)建工程所属两座桥梁施工而无法实施。同时,受8·18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改(换)建工程两座桥梁受损严重,施工便道损毁,待施工条件具备后,将立即组织本项目施工。

(5)金定路(刘家山村委会至太平湖水库段)道路改善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通车。

(6)年审船舶运营证1本,新办2本,年审水路运输许可证1本,新办1本。配合市船舶检验中心检验船舶22艘,1-11月完成客运量4.22万人/次,预计全年完成客运量4.52万人/次,1-11月完成货运量1.52万吨,货物周转量3.04万吨公里,预计全年完成货运量1.82万吨,货物周转量3.64万吨公里。2020年水上交通事故件数、经济损失、死亡人数三项指标均为零。

2020年决算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实事求是、按时保质完成报表编制。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按月划拨、及时支付,不挤占,不挪用。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确保部门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充足,保障部门各机构有序高效运转。项目资金按照各项目要求做到专款专用,不挪用不截留,及时划拨保障项目顺利开展。2020年,我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按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的管理和支出。相关公开工作按财政统一安排执行。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1、按照预算编制要求,结合2020年交通建设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需要,促进五通桥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科学合理地进行预算编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2、预算执行规范,资金使用到位。基本支出按月划拨,项目资金按项目进度和需求及时支付。三公经费管理严格。

3、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管理规定执行严格。项目管理到位,资金使用合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4、养护资金方面做到全部投入公路养护、保洁、抢险、安全标志、绿化等项目中,保证公路的畅、洁、绿、美,为全区人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交通条件。

(三)存在问题。

公路安全存在隐患,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现象时有发生。交通运输企业存在交通违章情况,安全事故重视不够。

(四)改进建议。

继续强化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继续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通过各类形式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安全三级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做好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附件2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购买相关学习资料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五通桥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考核的通知。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按项目资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购买学习资料,组织集体学习。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等。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按项目资金用途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办公室、财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项目资金申报流程组织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由财政划拨使用。

2.资金到位。预算资金1.36万元,使用1.36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支出1.36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财政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1.36万元,到位1.36万元,使用1.36万元。达到项目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提高了单位职工理论素质,促进了单位职工工作效率。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实施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无。

(三)相关建议。

无。

公交经营亏损补贴、公交刷卡制卡补贴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保障公共交通运行。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五府复[2014]20号文。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按项目资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补贴公交公司运行亏损及群众出行公交补助。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公交公司亏损补贴及刷卡制卡补贴。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按项目资金用途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办公室、财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项目资金申报流程组织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由财政划拨使用。

2.资金到位。预算资金187万元,使用187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支出187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财政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187万元,到位187万元,使用187万元。达到项目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保障了公交顺利运行,提高群众公交出行率。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实施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无。

(三)相关建议。

无。

农村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保障农村客运交通运行。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乐市财建[2020]97号文。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按项目资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补贴农村客运班车费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对农村客运车辆补贴。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由运管中心管理检查。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按项目资金用途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办公室、财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项目资金申报流程组织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由财政划拨使用。

2.资金到位。预算资金57.59万元,使用57.59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支出57.59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财政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57.59万元,到位57.59万元,使用57.59万元。达到项目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保证了农村客运公交顺利运行,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实施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无。

(四)相关建议。

无。

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保障出租车客运交通运行。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乐市财建[2020]97号文。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按项目资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补贴农村客运班车费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对出租车客运车辆补贴。

3.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由运管中心管理检查。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按项目资金用途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办公室、财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项目资金申报流程组织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由财政划拨使用。

2.资金到位。预算资金47.80万元,使用47.80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支出47.80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财政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47.80万元,到位47.80万元,使用47.80万元。达到项目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保证了城市客运顺利运行,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实施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无。

(三)相关建议。

无。

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保障农村客渡船客运交通运行。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乐市财建[2020]97号文。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按项目资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补贴农村客运班车费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对农村客运车辆补贴。

4.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由港航中心管理检查。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按项目资金用途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办公室、财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项目资金申报流程组织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由财政划拨使用。

2.资金到位。预算资金21.92万元,使用21.92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支出21.92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财政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21.92万元,到位21.92万元,使用21.92万元。达到项目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保证了农村客渡船客运运行,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实施情况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无。

(五)相关建议。

无。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交通局机关.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