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新云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10-09 14:43    来源:新云卫生院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月9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新云卫生院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新云村四组,是一所集医疗、公卫、预防为一体的一级乙等乡镇卫生院。医院占地面积3.3亩,总建筑面积1743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1743平方米。编制床位30张,实际开放床位30张。院内设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外科/内科/儿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内科专业;推拿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职能科室5个:住院部、护理部、门诊部、公共卫生科、院办公室。宗旨: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服务与预防保健服务,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党建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利用三会一课与全院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疫等大战大考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总共随访人数为42人,并逐一完成了入户随访工作。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共1097人,并建立台帐。对全镇353户精准贫困人员完成健康体检,每月到贫困户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服务。8.18”特大洪灾新云中学三江村安置人员管理:每天为安置人员进行健康宣讲、测量血压,提供医疗服务,每天定时对安置点进行消杀工作。

二是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年初我院支部书记完成换届工作,(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院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签定“廉政承诺书”,全院医护人员签定“拒收红包承诺书”。(3)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中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及时整改。对当事人进行见免谈话。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对药品、器材采购等重要岗位实行了换岗,严格财务制度,对“三重一大”形成集体讨论通过。2020年底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加强意识形态宣传。

2、医院管理及队伍培养

1.加强财务管理:一年来坚持各类重大事件,特别是“三大一重”经院委会及职工大会讨论决定,坚持全院职工大会制度及院务公开,年初制定了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财务制度,实行年初有预算,年终有结余,严格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八项规定,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的支出。聘请中介对我院2019年财务进行审计,对存在问题认真对待并时整改。

2.绩效及岗位设置:年初我院调整绩效方案,调整不合理因素,特别是临床医生与开单挂钩等,采用计件计量方式,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对岗位进行合理设置,优化了人力资源,特别是对主治医师上医师建立小团队,既缓解了骨干医师压力又起到了传、帮带作用。

3.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医疗质量各项核心制度落实,特别是查房制度、会诊制度及各项讨论制度落实,严格抗生素分级管理,严格医药比管理,并与绩效挂钩。

4.加强职工培养,鼓励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我院每月15日开展院内培训,全院医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学分全部达标;以安全治理为重点,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全年无医疗事故发生。

5.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加强医院的医德医风教育,加强劳动纪律,对院内违规违纪人员实行相应的经济处罚及思想教育。

3、基本医疗业务方面

医院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严格执行医保政策,控制不合理费用增长,使我院医疗收入较2019年稳中有升。

1.本年112月份实现医疗业务总收入214.58万,比上年同期下降2.4%,其中门诊收入67.88万元,较2019年同期74.34万元,下降8.68%,112月住院人数为1062人,住院收入146.7万元,较2019年同期131.33万元,增长11.7%,门诊人次17374人,较上年同期17314人增长0.3%。

2.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实行挂网采购,采购率为100%,实行基本药物零差价,严格控制药品比例,定期对药品使用进行分析和动态监督,我院药品84.86万元,占业务收入的39.54%。

4、公共卫生工作

2020年在“新冠肺”疫情防控任务严重下,在上及指导下,9月份利用“两只蜗牛”全面推进公共卫生信息化、无纸化,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服务;十四项公共卫生有效开展,重点完成了:

1.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11503份,建档率100%;对969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达到目标任务72.4%;对940名高血压患、368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面对面随访;对58名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22020年对我镇27人孕产妇及新生儿进行规范管理;管理06岁以下儿童273人。

3.截止12月底,一类、二类疫苗共计接种920针次,儿童建卡率100%,建证率100%。

4.完成精准扶贫户进行了体检,6月份起我院每月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到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差额补助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29.3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45.61万元,下降12.16%。主要变动原因是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门诊诊疗人次和出院人次均有所下降。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32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72万元,占40.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95.64万元,占59.6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32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54万元,占69.4%;项目支出100.82万元,占3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7万元,增长1.18%。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财政增加了疫情防控资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0.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57万元,增长1.18%。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财政增加了疫情防控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2万元,占2.2%卫生健康支出130.8万元,占97.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3.72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款)1(项)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类)1(款)1(项)支出决算为130.8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9.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巡诊车,用于运送医疗废物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基层基药、村卫生室基药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本单位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由主管部门汇总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新云卫生院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