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杨柳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7    来源:杨柳卫生院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杨柳卫生院)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月9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5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杨柳卫生院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进行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基本医疗

深入开展医疗质量提升管理,实行院科两级管理制度。全院实行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首诊责任制,疑难及危重病例讨论,各项技术准入制度。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卫科在防疫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主要是参与监测外地回来人员体温,各种会议监测体温,院内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等重要工作。

3、党务工作

我院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党建工作,由专人负责,每月召开党员会议,按照党建工作清单,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动作。

4、疫情防控

2020年接到新冠疫情防控任务,全院职工全部取消休假,原地待命。我院在短短一周内完成了病房改造,必需医用设备和仪器的采购工作。

5、精准扶贫

我院共管理精准扶贫户85户164名,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建立了台帐。今年参加体检人数为127人,所有人员在近三年内均参加了体检。

6、医保管控

我院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文件精神,公开价格、规范收费,在诊断、治疗上尽量做到“优质、高效、安全”,在治疗费用上做到“透明、合理,实惠”,对出院病人实行直补制度,并实行定期公示制度。

7、村卫生室管理

制定村医培训计划,做到每月开一次例会,每季度进行一次的培训,逐步提升村医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技巧。建立健全村卫生室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乡村医生工作目标,公共卫生考核分配方案,以群众满意为基准,深化公共卫生服务。

二、机构设置

我院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我院设立门诊部、住院部、护理部、公卫科、办公室。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763.9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3.32万元,下降7.65%。主要变动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1-2月集中隔离点,未进行诊疗;2019年财政拨入2018年公卫补助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763.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8.56万元,占4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441.86万元,占57.8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56万元,占0.46%。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75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23万元,占67.96%;项目支出241.96万元,占32.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8.5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93万元,下降6.1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财政拨入2018年公卫补助。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1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0.93万元,下降6.1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财政拨入2018年公卫补助。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82万元,占7.79%;卫生健康支出293.74万元,占92.21%;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18.5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4.82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决算为51.7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8.81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70.64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75,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杨柳卫生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下乡随访用巡诊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该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该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杨柳卫生院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运行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医疗活动业务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退休人员年终慰问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人员基本工资。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其他医疗卫生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公卫人员的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村卫生室补助等。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杨柳卫生院.XLS

附件1 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运行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