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晶科能源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二期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7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月8日,晶科能源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二期成功投产,标志着乐山在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和千亿光伏产业集群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111.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区委书记张国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政协主席宿建军,区委副书记李智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田铁钢出席投产仪式。

曾洪扬在致辞中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我市出台的加快多晶硅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加强光伏产业园区配套功能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基地综合承载能力。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全域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千亿招商行动,狠抓产业精准招商,热忱欢迎更多知名企业来乐投资兴业。并希望晶科能源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谋划推动好后续项目投资建设,加快向25GW单晶拉棒、切方产能进军。

据悉,半年多来,晶科能源项目落地速度、推进力度、投产进度均超出了预期,一期项目从竖立第一根钢梁到点火投产仅仅用了100天时间,二期项目从6月底签约到今天点火投产又比原计划提前了50余天,迅速形成了10GW单晶拉棒、切方产能,再次体现了“晶科速度”与“乐山服务”的完美结合。

晶科项目二期(5GW)于6月25日开工建设,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30亿元,新建硅料车间、拉晶车间、切方车间、食堂、宿舍及其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安装480台140型单晶炉、3台大型清洗机、6台金刚线截断机、21台四线开方机、16 台平磨机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