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7 00:00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jpg


4月1日一大早,五通桥区西坝镇前丰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挖掘机来回穿梭,平整土地、整修路基,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西坝镇是农业大镇,但因地处丘陵地带,土地零散,基础设施薄弱,大春生产缺水、洪涝季节农作物被淹时有发生,一到耕种季节和汛期,不少村民就开始为生产发愁。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改善耕作条件,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更能提升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西坝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投资近2000万元,涉及该镇13个行政村,4000余户农户,建设规模12000亩,其中,新增灌面625亩,改善灌面11375亩。主要包括土地平整2317亩,土壤改良12000亩,整治山坪塘14座,新建蓄水池10座,新建石河堰2座,新建及整治田间道路14.02公里、排灌渠道2.33公里,新建河提堡坎工程1处。截至目前,该项目整体已完成40%以上,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