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现代农业项目专题视察、听取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 15:18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现代农业项目专题视察,并听取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强、程继平、王平、杨文君等其他视察组人员参加视察并出席工作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谢黎,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视察和座谈会。


1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七彩田园”项目园区和火龙果基地,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随后,视察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报告及部分镇(乡)和部门的汇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黎作了表态发言。

王读红指出,各镇(乡)和区级相关部门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时,要做好规划引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相应的基础设施规划、村庄规划、产业规划;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统一各项工作指标,确定相应行业标准,以便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做好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更多项目,以项目来支撑“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人才引进,特别是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和工商业主到农村投资;要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品牌效应;要做好资源和资金整合,统筹力量集中打造重点项目;要做好科技引领,以各类新产品、新品种等作为产业发展方向;要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区政府相关部门、各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