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支撑引领“工业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1    来源:五通桥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位于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的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现场,多台机械忙碌不已,投资35亿元的二期4.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场平进度已超80%,即将在本月底开工建设,计划明年8月投产。届时,五通桥区多晶硅产能将实现翻番,乐山全力迈向“中国绿色硅谷”。

p1_s

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条件下,沐浴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重大项目引领,项目投资“牛鼻子”被抓牢,我市工业经济在关键时期体现出“挑大梁”的核心作用。

昨(16)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新入库投资项目544个、增加128个,计划总投资1020.1亿元、增长46.3%;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4个、增加66个,计划总投资871.6亿元、增长44.8%。今年1至5月,全市工业用电量、工业用气量、铁路货运量分别同比增长15.1%、16.3%、19.2%。

项目建设推进快。四川晶科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完成投资11.4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88.05%;永祥光伏新材料制造项目完成投资5.4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71.24%,支撑多晶硅光伏产业一马当先,产值同比增长20%。

项目产值贡献大。新竣工达产的永祥新能源一期,晶科单晶拉棒切方一、二期项目,为全市贡献新增产值60亿元以上,有力保障规上工业增速4%以上、保持在全省前三位、七个区域中心城市第二位,创历史最好排位。

项目投资带动强。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143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7%、超时间进度7个百分点,同比增速15.5%、居全省第7位、在七个区域中心城市排名第4位;技改投资97亿元,同比增长25.8%、居全省第4位、在七个区域中心城市排名第2位,为近十年来最好位次。

按市委、市政府《关于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到2022年,我市将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000亿元,全力推进工业产业聚链强链工程,在多晶硅及光伏、先进材料、绿色化工、食品饮料4个产业方向持续发力,加快永祥7.5万吨高纯晶硅(二、三期)、晶科15GW拉棒切方项目(三、四、五期)、中建材PC总部基地、福华年产60万吨有机硅、保乐力加威士忌(二、三期)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核心项目落地投产,不断增强工业发展硬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