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绿色硅谷:乘风破浪向前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现在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中,一、二期项目已先后建成投产,产能达到10GW,960台单晶炉全面运行,每天产出单晶硅棒130吨。三期项目也即将动工建设。”9月22日,位于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光伏产业园区内的晶科能源单晶拉棒切方一、二期项目的生产车间内,设备有序运转,一批批单晶硅棒火热出炉。

这是我市多晶硅光伏产业崛起的一个缩影。今年,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乐山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明确,把建设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作为乐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之一。

立足实际,站高谋划、一体部署,我市充分发挥在多晶硅光伏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中国绿色硅谷”。目前,全市光伏及配套产业年产值150亿元,具备5.5万吨高纯晶硅年产能,位列全国第一、全球前三。面向未来,力争到2025年,全市光伏及配套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在上海举办“中国乐山·绿色硅谷之夜”推介会,参加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我市光伏产业“朋友圈”越来越大,新的光伏产业项目洽谈与落地接二连三。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光伏产业园区内,永祥新能源投产的乐山高纯晶硅一期项目生产车间热火朝天,二期项目场平加紧推进;协鑫项目开工在即。

与此同时,我市用好水电消纳示范区、“光伏22条”等政策惠企利企,推动永祥、晶科、协鑫等头部企业汇聚成链、抱团发展。通过招大引强、延链补链、集群发展,一个开放合作、错位发展、互惠共赢的光伏产业生态体系正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