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保利协鑫四川乐山颗粒硅项目在我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国内光伏巨头“大举入川”再添新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开启新篇章。10月18日,保利协鑫四川乐山颗粒硅项目在我区正式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彭琳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副市长廖克全,区委书记张国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等出席开工活动。

“今天开工的保利协鑫乐山颗粒硅项目是我们‘光伏之约、硅谷之旅’结出的又一硕果。”张彤在致辞中对保利协鑫四川乐山颗粒硅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乐山是四川传统工业基地、多晶硅发祥地和全省最大的氯碱化工基地。近年来,全市把多晶硅光伏产业作为产业强市的“一号工程”,奋力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目前高纯晶硅进入全球行业第一军团、产能全球前三。乐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围绕省委赋予乐山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重大使命,充分发挥光伏产业集群的集聚带动效应,着力引进行业头部企业和产业链中下游重大项目,推动多晶硅光伏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相信伴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保利协鑫及其他企业组成的完整产业链前端,必将进一步夯筑乐山多晶硅光伏产业的发展胜势。

据了解,保利协鑫四川乐山颗粒硅项目采用保利协鑫独创的硅烷流化床法(FBR)批量生产颗粒硅。FBR工艺相比传统工艺,生产技术流程更短,后处理工序更少。项目投产后,将缓解单晶市场复投料需求日益激增问题,为中国光伏产业平价上网提供更高科技、更优工艺、更低成本的协鑫智造高端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