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四川晶科三期项目预计4月底点火7月底满产
发布时间:2021-03-10 15:0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塔吊来回,工人忙碌……施工现场机械设备与工人各司其职,同时作业。3月3日,天气晴好,在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由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投建的晶科25GW单晶拉棒和切方项目三期5GW拉棒切方暨10GW切片项目2020年12月21日开工以来,抢抓有利季节施工,从一片山到一片平地,再到钢结构梁体、柱体相继架设,厂房主体初具雏形。

“我们按照建成投产时间倒排工期,目前项目动力区基础完成70%,单晶区桩基施工完成80%,酸洗硅料区桩基完成70%,压滤区基础完成60%。”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主管钟群超介绍,项目预计4月底点火,7月底满产。

提起四川晶科,它创造的百日“乐山速度”是焦点。落户乐山以后,晶科25GW单晶拉棒和切方项目一期2019年3月开工,6月试产,二期2019年7月开工,11月试产,一期、二期项目当前产能超过12GW。三期5GW拉棒切方暨10GW切片项目的加快建设,标志着四川晶科在产业链延伸上迈进了一步。三期项目建成后,四川晶科单晶棒产能将达到18GW,累计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成为“中国绿色硅谷”的又一“百亿级”光伏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