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涌斯江二号桥新建工程推进顺利
发布时间:2022-04-22 12:1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44

为缓解交通压力,助力绿色硅谷建设,近日,我区涌斯江二号桥新建工程开工。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华村三号路的涌斯江二号桥新建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445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钢笼绑扎、冲孔作业等涉水桩浇筑工作。他们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汛期造成损失、延误工期,涉水桩浇筑要抓紧时间在这5月底完成,7月左右完成所有桥桩基浇筑,同步完成梁板预制,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区交通运输局工程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目前,该项目正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全桥共有32根基础桩,其中涉水的有18根,现已完成了5-06-07-08-0号桩浇筑,正进行5-16-17-18-1号柱冲孔及钢筋笼绑扎。

446

据了解到,涌斯江二号桥新建工程,位于竹根镇境内,大桥起于新华村永祥路,横跨涌斯江,止于青龙村,与G213线相接。涌斯江二号桥新建工程全线长约666米,其中,主线长336米,采用三级公路,4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设计洪水频率1/50,设计荷载公路-I级;永祥路长330米,参照四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13.5米。

涌斯江二号桥的修建,将连接永祥路与国道213线。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永祥、福华、锐丰等城南片区企业货运车辆过境等问题,同时也减少上游城南大桥的交通压力,改善我区城市交通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