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区中医医院文化广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区中医医院文化广场工程项目已于2021年11月29日正式启动,日前记者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现场看看该项目推进如何。

来到区中医医院,映入眼帘的绿化带经过栽植补植,更加整洁美观。现场,绿化施工队伍也正在进行栽植补植工作,大家干劲十足,挥锨、培土、踩实、浇水,忙个不停,栽种的一棵棵新苗,孕育着绿色的希望,生机勃勃,院区整体环境面貌有了质的提升。

截至4月18日,该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包括人行天桥、河堤栏杆、中医文化休闲廊以及所有绿化部分。接下来,施工方还将加快完善路面及各类设施,确保项目于5月上旬完工。

记者了解到,设有休闲坐凳、休闲廊架的中医文化休闲廊周围,种满了不同的绿植,而这些绿植是结合中医药材以及“中医五行阴阳学说”等中医传统文化精心挑选、配置的,形成植被空间的五行胜境,环境与中医药文化相融,进一步弘扬传统中医文化。

“中医文化广场的修建与中医文化相辅相成,在方便病人日常休息散步的同时,更是起到传承中医、弘扬文化的作用。”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该项目在完工后,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环境,极大地提升医院形象。下一步,医院还会通过其他措施,在传承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文化的同时,打造优质就医环境,利用景观空间美学,提供高效公共场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建设“幸福五通桥”奠定基础。

改造升级后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