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协鑫科技乐山10万吨颗粒硅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备受瞩目的省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鑫科技乐山10万吨颗粒硅项目正进入投产倒计时。6月22日,记者从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新建年产10万吨颗粒硅项目已有部分生产模块已经完成或正在进入工程建筑及安装节点,开启调试待产状态,即将陆续投产,将于年底前满负荷投入运营。

据悉,乐山协鑫颗粒硅基地自2021年4月打下第一根桩基至今,在短短14个月内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项目工程建设团队科学应对,统筹调度一切资源与生产要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克服建设地不利地形条件、阴雨天气及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影响,全面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供水电气、设备招标及运输安装等计划工作,目前已进入单机调试、待产状态。

据了解,乐山基地10万吨颗粒硅项目是协鑫科技在西部建设的首个颗粒硅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刷新协鑫科技徐州颗粒硅基地目前6万吨单体最大规模的纪录。对光伏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而言,乐山基地如期投产,将有效缓解市场对多晶硅居高不下的旺盛需求。

据了解,乐山协鑫颗粒硅采用的硅烷流化床法生产技术是协鑫科技历时10年自主研发,并结合SunEdison先进技术创新出的颠覆性高纯多晶硅生产技术,已获得由中法两国《产品碳足迹证书》,其产品相较于市场上传统工艺生产的棒状硅,综合电耗仅为14.8kWh/kg,降低70%以上,具有巨大的成本及碳排放优势。

以优质项目壮大优势产业、支撑特色园区,加速推动要素集聚、资源集约、产业集群,2022年一季度,我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8.8%,其中,晶硅及光伏行业产值增长348.2%。坚持从高标准建园破题、从构建全产业链条解题,我区正在努力交出一份“中国绿色硅谷”千亿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