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工业经济稳大盘 “绿色硅谷”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工业经济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稳字当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光伏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向下延伸光伏产业链,“绿色硅谷”项目遍地开花,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跃居全市第一。

位于五通桥区工业基地核心区的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乐山的光伏企业之一,去年底,公司二期5.1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竣工并正式进入生产阶段,今年初,公司趁势启动三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永祥新能源三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60亿元。整个项目采用全新的第七代永祥工艺生产法,投产后,将在一期、二期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硅料品质,增强企业竞争力。

项目施工现场

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代长宏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在明年七八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是全球单体最大的晶硅项目。届时,我们将解决大约1200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年产值将增加360亿元左右,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的龙头地位。”

项目施工现场

和永祥三期一样,京运通二期22GW单晶、拉棒切片项目已全面启动。

据悉,京运通二期22GW单晶、拉棒切片项目是在一期12GW产能的基础上进行的延伸,占地460亩,达产后,能够在每年5.8万吨硅棒的基础上,产出约22亿片硅片。该项目于今年四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在8月底交付给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使用。

园区道路

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鹏告诉记者:“二期项目建成后,京运通总产出约为34GW,年产值将达到340亿元左右,年税收将突破12亿元,可以解决当地5000人就业问题,更加有利于完善乐山市光伏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向集群化发展。”

永祥三期和京运通二期只是我区工业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7户,1-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4.3%,居全市第1位。实现工业总产值294.32亿元,同比增长178.66%,4月当月实现工业产值80.94亿元,同比增长190%,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