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中医医院中医文化广场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7-11 17:3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4

去年11月开始施工的区中医医院中医文化广场,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中医文化广场包含人行天桥、河堤栏杆、中医文化休闲长廊及绿化部分,铺装面积1400平方米,绿化面积3600平方米,投资251万元。

广场入口处,展示了医院成立的时间、中医文化石碑,再往里面走,中医文化元素映入眼帘。中医文化休闲长廊中,设有休闲坐凳,中医文化宣传展板陈列其间。广场绿植经过精心排布,和建筑之间交相辉映,展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周成静介绍,中医文化广场设有休闲坐凳、休闲廊架,中医文化休闲长廊周围,种满了不同的绿植,而这些绿植是结合中医药材以及“中医五行阴阳学说”等中医传统文化精心挑选、配置的,形成植被空间的五行胜境,环境与中医药文化相融。休闲廊上还展示了中医相关健康知识。文化广场的建设,不仅给市民增加一个休闲的场所,更是起到传承中医、弘扬中医文化的作用。

区中医医院中医文化广场起到了美化医院及周边的环境、宣传中医文化的作用。据了解,区中医医院将继续发挥区域内中医龙头作用,力争3年内建成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和更优质的服务。

区中医医院最早成立于1950年,2013年获评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019年5月,五通桥区中医医院从牛华整体搬迁至五通桥城区交通街4号,并与乐山市中医医院组建成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挂牌“乐山市中医医院五通桥分院”,2020年6月,经五通桥区委编委同意,将“五通桥区中医医院”名称规范为“乐山市五通桥区中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