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协鑫科技乐山10万吨颗粒硅基地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7月22日,协鑫科技在旗下子公司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协鑫”)颗粒硅出料现场,举行10万吨GCL-FBR颗粒硅项目首条装置生产线投产仪式。

7月21日晚间,协鑫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旗下乐山协鑫当日已产出符合单晶用料需求的高品质颗粒硅产品。公告称,乐山协鑫颗粒硅项目设计产能10万吨,是全球首个完全采用“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设计思路、全新建设运行的颗粒硅十万吨级单体项目,该项目顺利投产代表颗粒硅产能正式进入规模化扩张阶段,将有力推动全球能源“碳中和”目标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乐山基地10万吨颗粒硅项目是协鑫科技在西部建设的首个颗粒硅基地,也是协鑫绿色生态智慧工厂。项目坐落于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水电资源丰富,享有得天独厚的绿色能源优势,将为我市打造“中国绿色硅谷”提供强力支撑。

在乐山协鑫项目现场,一座座硅烷反应塔高耸林立,一台台流化床连续作业,犹如小米粒一般的颗粒硅产品源源不断地出料。在中央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对每道工艺和实时数据进行监控、分析与调度。

协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乐山协鑫颗粒硅项目已进入稳定运行的良好状态,产品品质、生产效率、工艺技术、成本控制等各项参数均达到甚至优于预定目标值。项目达产后,将有力缓解市场对GCL-FBR颗粒硅的旺盛需求,夯实在光伏原材料市场的领跑地位。

作为国家专利,GCL-FBR颗粒硅技术是协鑫科技超10年潜心研发的“黑科技”,相较于公司传统工艺制备的棒状硅,每生产1万吨颗粒硅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9万吨。按2022年协鑫科技颗粒硅产能26万吨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11.4万吨,相当于多植树4940万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