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岷江流域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 11: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7月7日,岷江流域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在乐山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四川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四川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崇勇出席签约仪式。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协议签署表示诚挚祝贺。马波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体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五通桥区与四川港投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意义重大、影响广泛。乐山作为成都平原最近“出海口”,近年来坚持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以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乐山港升级打造为成都港,畅通成渝“黄金水道”,协同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开启合作新征程、拓宽合作新领域、提升合作新层次,在航道治理、港口物流、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贺晓春在致辞中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四川港投集团发展情况。贺晓春说,10余年来,依托岷江高等级航道建设,四川港投集团与乐山市精诚合作,在携手共进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四川港投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持“需求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在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临港沿江现代产业投资运营领域的融合优势,加快推进岷江流域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五通桥区人民政府与四川港投集团签订《乐山市五通桥区岷江流域综合开发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拟投资约280亿元,建设冠英临港现代产业园、城市运营和航电枢纽移民工程等项目。

四川港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正才,岷江公司董事长潘荣伟,滨水城乡公司董事长万俊,集团综合开发部部长、岷江公司副董事长张浩;市领导谭焰、张德平;五通桥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