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积厚成势 绿色硅谷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06 16: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绿色硅谷红芯领航行动”,抓服务、优环境、强基础,加快创建特色园区、高效落实要素保障,做优营商环境,力争今年8月成功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千亿绿色硅谷。

222

变电站是光伏电站和储能电站的“心脏”,随着五通桥工业基地“绿色硅谷”的崛起,全球10强光伏企业有5强落户五通桥,基地用电负荷激增,今年初,我区同时启动5座输变电站建设,红豆110kV输变电新建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红豆变电站能够为协鑫厂区提高20万(千伏安)左右的负荷,满足协鑫厂区的用电要求。红豆110kV输变电新建工程位于协鑫新能源园区内,已于6月底全面建成投用。“下一步,将在年底启动500千伏乐山南输变电工程,预计2023年年底完成投运,届时硅谷供电能达到530万千伏安,可满足园区内大中小型企业的供电需求。”乐山高新投五通桥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电力服务中心主任金鑫介绍到。

截至目前,“绿色硅谷”已建成投运变电站9座,拟建5座,总投资超过30亿元。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园区还同步启动道路配套工程,正在收尾的西二路就是其中之一。据西二路项目部汤兵介绍,目前,西二路项目中,水稳层已完成基本建设,主要工作是人行道铺设砖块,预计整个西二路项目将在八月初全面竣工。

223

“西二路建成以后可以解决园区主干道物流及人员通行压力,有利于园区入驻企业上中下游产业链进行串连,使各企业之间的物流资源得到共享。”乐山市高新投五通桥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亚鹏向记者介绍,西二路位于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部,全长1.73公里,宽40米,除道路外,还配套有排水、亮化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网。

目前,园区道路建设总投资已超过21亿元,龙翔路、西一路(晶科段)等5条道路已建成投运,正在全力推进北一路(协鑫段)、南三路(京运通段)等5条道路建设,预计今年内将陆续建成投运。

224

除此之外,我区还配套“光伏22条”“招商引资30条”等激励政策,减免补贴企业3.5亿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优环境、强基础等一系列“组合拳”,今年1—5月,全区晶硅光伏产业实现产值217.7亿元,同比增长388.6%,园区建成面积超过10.5平方公里。

据悉,今年以来,园区进入高速建设期。在基础设施方面:园区启动七条道路的建设,都将在年底投运;变电站也在一个强力的建设推进过程中;同时还将在今年八月份启动园区的污水二厂、供水二厂工程建设。目前园区内永祥、京运通、晶科、协鑫等项目已陆续建设投产,甚至满产。除园区现有的硅料、拉棒切方以及切片环节,园区将更加注重产业链的强链、延链,力争在今年引入电池片项目,完成省级经开区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