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动能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3

7月30日,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在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开工。区委书记刘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出席开工仪式。

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通威股份旗下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专业高纯晶硅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永祥能源科技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根据“智创领航·零碳未来”的理念,采用了永祥第七代最新工艺技术,项目集成了永祥股份在多晶硅领域近20年研发成果,生产装置及工艺系统在安全性、环保优异性、指标先进性,以及自动化、智慧化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安装组组长马彪告诉记者,永祥能源科技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之后可以解决1200余人就业,年产值可达近400亿元,整个能源结构全部采用绿色水电作为主生产能源,整个生产过程做到全封闭循环。

据了解,永祥能源科技拟建设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占地约1800余亩,其中一期建设12万吨。预计在明年上半年,项目将陆续进入土建主体施工及安装施工阶段,并将在2023年底实现一期项目达标达产的目标。

截至目前,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成面积已经达到了10.9平方公里,先后签约落地的晶硅光伏及配套项目15个,总投资达到600亿元,形成了11.3万吨高纯晶硅,32GW单晶拉棒切方和10GW硅片生产能力,高纯晶硅产能位列全球第一方阵。年内,晶硅光伏产业产值规模将突破600亿元,带动我区工业总产值冲刺1000亿元大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