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根石家文化博览园二期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达80%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4

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茫溪河畔,位于竹根镇菩提山的中国根书艺术馆,收藏了中国根书创始人杨玉冰先生几十年创作的近千幅根书精品,不仅记录了杨玉冰先生的艺术心路历程,也记录了我区根书艺术的发展历程。自2014年以来,中国根书艺术馆已接待各级领导、各界知名人士和中外游客达50多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和游客高度评价,成为我区的一张文化名片,更成功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行至菩提公园,来到中国根书艺术馆,一栋新楼矗立在此,走进施工现场,发现新楼背后还悄然屹立着一幢小楼。

走进建筑内部,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施工,只见这边的工人们操作着切割机对钢筋进行切割,另一边的工人正在砌墙,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什么会在中国根书艺术馆修建这两栋楼呢?带着这个疑惑,记者找到了四川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卓,经杨卓介绍,才知道这是根石家文化博览园二期建设项目。原来,随着中国根书艺术馆和杨玉冰先生根书艺术作品的传播,来馆参观、研学、文化交流日益增多,目前功能已不能满足需求,基于以上原因,四川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决定投资1800万元进行文化博览园第二期建设。

杨卓告诉记者:“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80%,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施工方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力争在九月底建成投用。”

据了解,中国根书艺术馆占地面积36亩,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工程16亩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建筑面积3500米,分为3层,包括研学中心、文创中心、根书主题民宿等多个功能分区,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更好的满足游客需求,同时将扩大根书艺术在全省的影响力,将为发展文化旅游业、发扬民间文化艺术以及保护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