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我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4:1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7月15日,我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安委会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和邦抽查危化企业现场安全、环保、消防及特种设备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听取危化、消防、特种设备专家通报现场抽查情况,企业负责人就各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大排查开展交流发言。

12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2022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河南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宜宾恒达“7、12”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通报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牛华镇、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区安委办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和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魏阳东指出,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岀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这些指示和决策要求我们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魏阳东要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进一步防范自然灾害风险,提高企业防范洪灾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突岀做好极端情况下电力、通讯、油气、施工机具、舆情引导等保障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责任,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必须认真落实好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魏阳东强调,抓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要有责任担当,继续保持警钟长鸣,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力有序防范汛期各类自然灾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政府相关区领导,各镇、区级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