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乐山市五通桥区2022年上半年乡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发布时间:2022-08-09 16:35    来源:五通桥生态环境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监测情况

20226月,乐山市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委托四川中和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五通桥区刘家山水库、金山先家水厂、观斗山水厂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监测。

刘家山水库、太平寺水库为地表水,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及表2的补充项目(5项)共28项。金山镇先家水厂、观斗山水厂为地下水,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14848-2017)表1的感官指标及一般化学指标(20项)微生物指标(2项)、毒理学指标(15)、放射性指标(2项39项。

二、评价标准

刘家山水库、太平寺水库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Ⅲ类标准和表2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评价。金山镇先家水厂、观斗山水厂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14848-2017)表1Ⅲ类标准限值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刘家山水库、太平寺水库、金山镇先家水厂、观斗山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

2022年上半年乐山市五通桥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所在地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刘家山水库

湖库

达标

--

2

太平寺水库

湖库

达标

--

3

金山镇先家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4

观斗山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